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光点 > 正文

NO.156 壮士再断腕 LED巨头风光不再?

2015-04-30 作者: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第155期阿拉丁“光”点依然为读者奉上业界重大新闻点评。飞利浦一拆再拆,意欲何为?政府频繁越位,何以当“盟主”? EGA谈判“升级”,如何顺应大势?……阿拉丁“光”点将一一为您解读。

  第155期阿拉丁“光”点依然为读者奉上业界重大新闻点评。飞利浦一拆再拆,意欲何为?政府频繁越位,何以当“盟主”? EGA谈判“升级”,如何顺应大势?……阿拉丁“光”点将一一为您解读。

  飞利浦“卖了”LED照明板块 再出售OLED光源器件业务

  阿拉丁“光”点:卸掉包袱 为了飞得更高

  在未来几个月,飞利浦将建立一家新公司并转让其OLED业务的核心部分,包括位于德国亚琛的生产设备和相关知识产权。新公司的所有股权都将出售给OLEDWorks。一旦新公司成立,OLEDWorks 将获得飞利浦的品牌授权许可,以飞利浦品牌出售其OLED光源器件产品。

  这不禁让人想起去年飞利浦相继公布分拆旗下LED封装事业部Lumileds和汽车照明事业部,再分拆照明业务单独成立飞利浦照明公司。作为传统照明巨头,新兴LED照明的极速发展对于它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因为体量大则转型并不易,从飞利浦在照明业务的营收可以显现出来。如今再次拆开OLED光源器件业务,或许是因为目前OLED照明发展的阻碍比预想中大,虽然热炒多年,但是OLED材料的稳定性以及封装密闭性技术还有待提高,且成本高昂,所以市场规模仍未见明显扩大,只是在显示面板方面稍见眉目。

  飞利浦近两年不断拆分零部件,进行战略调整,也让人感叹,壮士断腕,巨头不再。

  政府频繁越位 LED照明产业联盟谁是“盟主”?

  阿拉丁“光”点:你若强大 话语权自来

  在看到这则新闻时,笔者首先产生的疑问是,LED产业联盟还不够强大,不足以影响决策层。因此笔者对于LED照明产业联盟谁是“盟主”的答案一点都不感兴趣,而且这样的疑问也是多余的。

  首先谁是“盟主”无关紧要,重要的是你在联盟中能得到什么,能做什么?国内近年来来兴起了联盟风潮,暂不提其是为了抱团取暖还是优势互补,就笔者看来,目前照明产业联盟的优势还没凸显出来。大多只是无病呻吟,为了彰显个别企业的社会影响力而跟风筹办。

  其次,LED产业联盟需要政府的支持,这点对于行业内的任何企业都是毋容置疑的,联盟一方面希望借助政府的优惠政策盈利,另一方面又觉得政府管的太多,联盟自主权较少。对于这样的矛盾,不是只有照明行业才有,中国的各个产业都有这样的困扰。笔者认为当务之急不是纠结地位的问题,而是如何在国内已经形成的这种氛围下与政府和平相处,充分发挥联盟内的自主能动性,壮大企业实力,扩大联盟影响力,等联盟实力足够大的时候,政府再越位,也是徒劳。对于这点,请参考阿里巴巴。

  因此,不要过渡的纠结”盟主”应该归谁所有,壮大企业实力、扩大联盟影响力才是LED照明产业联盟的根本,至于头衔,管他作甚呢。你若强大 话语权自来啊。

  EGA谈判升级 LED照明产品或实现零关税

  阿拉丁“光:点:循序渐进 EGA谈判需要时间

  LED零关税对于台湾进一步打开大陆市场确实有利,但是何时实现甚至于能不能实现并不能显得太过于乐观,刚不久的服贸协定已然是“前车之鉴”,对于两岸贸易自由化,显然更需要经济上、文化上的更深入联系和了解。

  事实上,半导体行业一直作为台湾的支柱产业,相关研发生产也走在前列,借靠大陆广阔的市场,显然更易推动两岸的LED产业快速发展,希望借助中韩、中澳已经达成的自由贸易协定带来的增长红利,更快地推动EGA谈判顺利进行。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