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LED广告灯深夜扰民屡遭投诉 可投诉

2015-04-23 作者: 来源:德州新闻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19日,家住青年路某小区的宋先生拨打12345电话投诉称,最近一段时间,小区旁的几家店铺相继换上大LED显示屏,每到夜晚灯红酒绿、噪音不断,自己连续几夜无法安心入睡。

  19日,家住青年路某小区的宋先生拨打12345电话投诉称,最近一段时间,小区旁的几家店铺相继换上大LED显示屏,每到夜晚灯红酒绿、噪音不断,自己连续几夜无法安心入睡。记者调查发现,天暖之后各类商铺重启LED灯,不少商家播放至深夜,闪耀刺眼灯光引起市民不满。

  LED广告牌亮光深夜扰民

  “冬天还好一些,天气一暖,人们夜生活丰富了,我家对面这家KTV也热闹起来,新装了一面大LED广告牌,每晚都要亮到夜里两点,灯光非常刺眼,窗帘根本挡不住,同时还伴有巨大声响,晚上根本睡不着。”说起小区对面新装的广告牌,宋先生叫苦连连。

  而与宋先生一样饱受LED广告牌影响的市民不在少数,家住德兴大道某小区的高女士表示,自己小区对面是一家酒店,其LED广告牌连续换了几茬,最开始比较温和、声音也很小,夜里11点之后就关了,现在却是灯光刺眼、噪音震天,自己曾建议酒店更换,对方不同意。

  对此,市民周先生十分不满:“灯光弱点的就没什么影响,把灯光调到眼睛可以适应的亮度就可以了,大屏幕晚上太亮,也极易分散过往车辆的注意力,存在安全隐患。”

  周先生认为LED广告牌不是不能设置,但应该规定一些地点来设置,比如商业广场或公园,而在车流量大的交通要道和小区周围,还是尽量避免使用。

  LED灯遍布繁华路段

  22日,记者走访了青年路、天衢路、东地大街、解放大道、湖滨大道等多条主要街道,发现在这些市区繁华路段,普遍建有大屏LED灯,既有公益广告,也存在商家设置的户外广告位,夜幕下,路口的广告牌格外引人注目。

  记者采访解放大道一处LED广告牌商家了解到,LED户外电子显示屏因为其具有动画效果、信息量大等优势,已成为德州城区户外广告主要呈现载体,被商家所广泛接受,且更新换代非常快,因为其价格便宜,商家也会随之更换。

  随后,记者采访了几位在LED广告牌附近做生意的商家,据介绍,路口LED广告牌的播放时间一般从早上7时一直持续到晚上10时,而临近不少的KTV、酒店LED大屏关闭时间更晚,甚至有拖到凌晨两点关闭的情况。

  不合规定将强制拆除

  对此,记者咨询市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据介绍,路口安装LED广告牌需经过审核,将对其面积、音量、位置、亮度等进行严格考核。而商家自行安装的LED广告牌虽然暂无规定,但其规格要求超出范围被举报,同样将被拆卸。

  目前,市中心城区主要道路上安装的户外电子显示屏都经过了评测审核后才允许运营,城管部门对这些显示屏每天的运营时间、音量、亮度的设置都有明确规定,尽量做到不会对周边居民和交通造成影响。

  据了解,根据《关于进一步规范电子显示屏管理的通知》规定:每年5月份至10月份,户外电子显示屏应在晚上10点前关闭,其余月份,电子屏播放时间不得超过晚上9点;户外电子屏的播放音量不允许超过50分贝,早上8点半之前、中午12点至下午2点、晚上6点以后全部静音播放;在商业区及其周边设置的户外电子显示屏,夜间亮度值应小于等于1000cd/m2,其他地区设置的户外电子显示屏,夜间亮度值应小于等于400cd/m2。

  市民可据此规定,在遇到类似扰民情况时,向派出所、城管执法局进行投诉,执法人员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查处理。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