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 绿色 | 检测认证 | 古建筑 | 道路 | 酒店 | 店铺 | 建筑 | 家居 | 办公 | 夜景 | 娱乐 | 工业 | 博物馆 | 体育 |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新品发布 > 正文

四合一调光LED户外防水电源——2015神灯奖申报技术

2015-03-23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带有四合一调光功能的150W高性能LED户外防水电源,为深圳市崧盛电子有限公司2015神灯奖申报技术。

  项目名称:

  带有四合一调光功能的150W高性能LED户外防水电源

  申报单位:

  深圳市崧盛电子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此产品具有优良的性能,恒流模式和恒压模式可选,全球输入电压范围,最高输入305Vac,具有主动式PFC功能,效率高达91%,适合干燥,潮湿,淋雨的环境,防水等级达到IP67,具有短路/过流/过压和过温保护,符合RoHS认证与全球认证标准。 此电源的内部电路还申报了三项使用新型专利,并在实际电路中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主要技术参数: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随着LED灯的推广,越来越多的地方用到LED驱动电源,对LED驱动电源的性价比要求越来越高,现有市面上的LED驱动电源存在不足,如LED电源的稳定性差;价格偏高;防浪涌能力差;防水性能差;效率偏低;无智能控制功能。所以我们需要开发这样一款产品,来满足市场的需求。

  崧盛电子新研发的150WLED驱动电源是在传统产品的基础上结合智能控制的新一代产品,除了具备传统产品恒压恒流模式可选,全球输入电压范围,最高输入305Vac,具有主动式PFC功能,符合全球认证标准一般功能外,还增加了智能调光功能,可实现DIM调光,定时调光,遥控调光,外置电流可调等功能,同时新一代产品的可靠性进一步提高,具有短路/过流/过压和过温保护,效率高达91%,提高防浪涌能力,产品的成本更低,使得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力更强。

  经济评价分析:

  第一:稳定性好,提高寿命,延长灯具使用时间。驱动电路整体寿命,尤其是关键器件如:电容在高温下的寿命直接影响到电源的寿命;

  第二:提高效率,提高灯具的光效。LED驱动器应挑战更高的转换效率,尤其是在驱动大功率LED时更是如此,因为所有未作为光输出的功率都作为热量耗散,电源转换效率的过低,影响了LED节能效果的发挥;

  第三:降低成本,提高可购买性。恒流驱动电源成本所占的比重已经接近1/3,已经接近了光源的成本,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场推广。

  第四:提高防浪涌能力,LED抗冲击能力比较差,所以要加强这方面的保护。特别是一些装在户外的产品,电网负载的启停和雷击都会对电源有冲击。因此LED驱动电源的输入端要有抑制浪涌的保护电路,避免开关瞬间损坏LED

  第五:增加智能控制功能,LED驱动电源具有智能控制功能,使LED的负载电流能够在各种因素的影响下都能控制在预先设计的水平上。当负载电流因各种因素而产生变化时,控制IC可以通过控制开关使负载电流回到初始设计值上。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核心技术:

  1、基于仙童集成的临界模式 PFC /准谐振电流模式PWM控制器FAN6921,其中结合了临界导通模式(BCM)功率因数校正(PFC)控制器和准谐振(QR) PWM控制器。以相对较低的成本实现高效率,采用单开关的BCM和QR操作具有最佳性能。该优势主要源于消除了升压二极管的反向恢复损耗,并且升压开关采用了零电压切换(ZVS) 或接近ZVS(也称为波谷切换,或谷值切

  2、用于DC-DC转换的准谐振反激式转换器与具有谷底开关功能的传统硬开关转换器相比,可实现更高效率。此外,FAN6921具有可变PFC输出电压功能,可通过减少低压线路条件下的PFC转换器导通损耗以及DC-DC转换器级开关损耗而提高整体效率。

  创新点:

  1.增加DIM调光功能,定时调光,遥控调光,外置电流可调功能

  2.改善LED驱动电源的防浪涌能力

  3.提高LED驱动电源的整体效率,降低电源温度,提高可靠性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2014年9月,安徽宣城路灯改造项目,一共有2.2万盏LED路灯

  2014年10月,湖北恩施市隧道工程项目,一共有1.8万盏LED路灯

  用户在使用此款电源之后,对此款电源的评价相当高,认为此款产品拥有较宽的输入电压范围(90-305Vac),且具有非常高的PF值(>0.98@220Vac),且拥有非常高的转换效率,防水等级达到了167,且拥有智能化的功能,拥有超高的性价比。

  获奖、专利情况:

  以此电源为主要代表,2014年深圳市崧盛电子被评为“优秀LED驱动品牌”

  此电源取得了四项实用新型专利

  1、一种能达到IP67防水等级的LED驱动电源外置的电流调节装置, 专利号:201420747119.0

  2、一种用于控制LED驱动电源调节输出电流的定时电路, 专利号:201420686694.4

  3、一种可自动补偿稳压二极管温度漂移的电路, 专利号:201420746811.1

  4、一种新型交流输入过压,欠压保护电路, 专利号:201420822854.3

  此电源的控制软件还取得了两项软件著作权

  1、无线遥控调整电源电流软件 ? 登记号:2014SR161231

  2、利用单片机实现DMX512协议控制LED灯软件V1.0 ? 登记号:2015SR037871

  申报单位介绍:

  深圳市崧盛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总部位于深圳市,占地面积近10000平方米,现有员工500余人。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的高新技术企业。固定资产1000万,年销售增长率已达数十倍上升。我们专注于高频开关电源,致力于LED照明事业的发展,以向市场提供优质的产品为使命。自2006年,我们便投入了LED驱动电源的研发工作,同年完成了60W以下LED驱动电源的研发和认证,2007年完成了60-200W LED驱动电源的研发和认证。公司拥有多条自动生产线及各种优良的检测设备,为生产高品质的产品提供了充分有力的保证;同时公司拥有一流的研发团队,以品质求生存,产品通过CE、UL、CUL、TUV、FCC、GS、CB、CQC等多项认证.本公司不但能够灵活、高效的根据客户提供的技术参数解决方案,而且本公司坚持高起点、严要求、重管理的原则。以质量求生存,以技术求发展。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