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晶科光组件:在发展中寻找“芯”突破

2015-03-18 作者:晶科电子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标准光组件的推广对企业在“互换性、通用性、中间件”方面具有很高的价值,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有效地解决因价格下降和技术提升对企业造成的困境。

  2014年,LED行业产值发展很快的同时,成本下降也很快。LED技术快速提升,产品形态发展很快,产品价格利润持续下降,这给LED企业带来研发投入成本、库存周转速度、售后维护方面的难题。标准光组件的推广对企业在“互换性、通用性、中间件”方面具有很高的价值,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有效地解决因价格下降和技术提升对企业造成的困境。

  晶科电子(广州)有限公司作为国内少数的几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上游芯片企业,积极参与了包括国家工信部技术标准工作组、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标准委员会、广东省半导体联合创新中心的LED照明标准光组件、Zhaga联盟等相关标准化组织,先后参与多项标准的起草和制定。同时,晶科也是广东省LED标准光组件(层级一即封装组件)项目的牵头承担单位。

  晶科电子早在标准光组件项目发起之日起,就投入了很大的人力和物力在光组件项目策划、顶层设计及后续的执行计划中。截至目前,晶科电子共牵头提案10项标准光组件层级一详细规范,并已贴标销售对应层级一的标准光组件产品,即已通过LM80SMD的3014和无金线封装的大功率陶瓷产品3535。目前对应层级一的标准光组件市场反响很好,2014年以来订单稳步上升,小功率3014每月产销量400KK,大功率陶瓷产品3535每月产销量3KK。

  在稳定层级一标准光组件的销售和市场份额的基础上,我们已经在2013年底专门成立了新的部门:照明项目部,配备、完善了组件开发及销售团队。在经过广泛的市场调研后,晶科电子很快形成四个层级二(照明模组)的光组件产品系列规划。同时,晶科在2014年率先推出了具有标准接口的LED标准光组件产品,包括5个系列8类产品,包括通过广东省LED照明标准光组件蚂标认证的层级一组件系列、HV光组件系列、GX53筒灯光组件系列、天花灯组件系列、灯条组件系列等。其中层级一产品系列主要应用于灯管、平板灯、路灯、隧道灯等领域。HV光组件系列主要应用于球泡、吸顶灯、筒灯等领域,GX53筒灯光组件系列主要应用于筒灯领域,灯条组件系列主要应用于平板灯、吸顶灯、格栅灯盘等领域。这些光组件产品已经将光源、支架、PCB、IC驱动、散热器、透镜、接口等部件整合为一体,其优势在于,可以为客户提供散热、配光设计、驱动设计,节省灯具企业的研发成本;同时,该产品也可提供光源型维护与替换,经销商备货成本压力低。

  市场的规范离不开检测及认证,在组件检测方面,晶科电子也联合工信部五所(中国赛宝实验室)共同组建LED标准光组件检测联合实验室,力争相关检测认证也能配合到后续组件的市场需求中,立体式地从多个角度投入到光组件的市场开拓及推广中去。与此同时,为了使LED照明标准光组件产品获得市场认可,晶科电子全盘布局,把控设计方案的各个方面,选用材料都要经过大量的测试和实验。截止至目前,晶科电子已经与部分照明品牌厂商达成光组件战略合作,专攻组件及引擎市场。 2014年组件市场销售占晶科整体营收的10%以上,2015年及以后占比会逐年增加。

  更多晶科资讯,欢迎登陆:www.apt-hk.com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