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数读 > 正文

LED企业IPO之路羊年更好走?

2015-03-09 作者: 来源:中国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据新华社近日报道,种种迹象显示,进入羊年之后,新股发行明显呈现出全面提速迹象:3月2日,证监会核准了24家企业的首发申请,24家企业总募集资金额为215亿元,预计冻结的网上网下资金则将可能超过3万亿。

  据新华社近日报道,种种迹象显示,进入羊年之后,新股发行明显呈现出全面提速迹象:3月2日,证监会核准了24家企业的首发申请,24家企业总募集资金额为215亿元,预计冻结的网上网下资金则将可能超过3万亿。

  3月2日,证监会核准24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12家,深交所中小板4家,创业板8家。

  而根据证监会公布的最新信息来看,截至2月17日深圳市丽晶光电科技处于“已受理”状态,排在深交所创业板第56位,英飞特电子也是处于“已受理”状态,排在深交所创业板第60位;惠州元晖光电、欧普照明、生迪光电这三家处于“中止审查”状态。

  所幸不是“终止审查”,只是“中止审查”。根据证监会发布的《发行监管问答——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中止审查的情形》,发行人申请文件中记载的财务资料已过有效期的,将中止审查,已过有效期且逾期3个月未更新的,将终止审查。

  而在2013年,遭遇终止审查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报企业为大连路明发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云南蓝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金立翔艺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中为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翠涛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这可以算得上LED企业冲刺IPO征程遭遇“滑铁卢”,而终止审查的企业中唯独生迪光电重新递交材料继续申请上市。

  早在2013年之前,中国大陆以LED相关业务为主营业务成功登顶资本市场的就有17家公司(三安光电借壳上市除外),其中2010年2家,2011年7家,2012年8家。

  直到2014年,LED相关公司IPO之路才看到了曙光,这一年,敲响上市钟声的有艾比森光电、海洋王照明。而木林森在通过发审会三年多之后也顺利在2015年2月17日上市交易。

LED上市企业一览表

  LED上市企业一览表

  如此一来,截至2015年3月6日,以LED相关业务为主营业务成功上市的就已经有21家。很显然,LED相关公司在国内资本市场上市的第一波高潮已经成为过去式,接下来资本市场对LED拟上市公司的包容性还会有多少,这都是一个大问号。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