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LED市场“诱惑”有多大?联创光电募资四大风险预测

2015-03-05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3月5日消息,联创光电将“半导体照明光源产业化项目”募集资金6,550.00万元中的6,200.00万元,变更为向全资子公司江西联创致光科技有限公司增资,用于实施“高亮度超薄LED背光源及配套用导光板项目(二期)”,以及将“半导体照明光源用LED器件产业化项目”投资金额由19,570.24万元调减至6,550.00万元,其中的1,650.03万元用于置换已使用“半导体照明光源产业化项目”募集资金对

  3月5日消息,联创光电将“半导体照明光源产业化项目”募集资金6,550.00万元中的6,200.00万元,变更为向全资子公司江西联创致光科技有限公司增资,用于实施“高亮度超薄LED背光源及配套用导光板项目(二期)”,以及将“半导体照明光源用LED器件产业化项目”投资金额由19,570.24万元调减至6,550.00万元,其中的1,650.03万元用于置换已使用“半导体照明光源产业化项目”募集资金对联融公司的首期出资1,650.03万元,其余用于对联融公司的后续出资。此次联创光电LED项目的大变更目的何在?风险又有多大呢?

  据最新行业预测“2014年LED供需市场报告”指出,2014年全球高亮度LED市场规模为144亿美元,预估2018年将达到166亿美元,2014-2018年复合成长率达4% 。其中照明级LED封装市场2014年规模达48.81亿美元,市场占有率仍维持在34%。未来LED照明封装市场仍呈快速发展态势。

  据美国ISH公司预测,2015年出货量预计将比2014年增长1倍,2016年预计还将进一步增长53%。

  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数据称,2014年全年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出货量为2.296亿台,较2013年增长4.4%。美国专业平板显示研究机构NPD Display Search数据统计指出,2014年全球车载TFT-LCD面板的出货量估约8,500万台、年成长30%。NPDDisplaySearch分析,这一趋势将推动车载TFT液晶显示器的出货量在2016年超过一年1亿台的规模。

  综上,随着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平板电脑销量增长、液晶电视厂家模组采购国产化比例不断提高,LED 背光源市场需求在未来仍将呈现快速增长态势。

  (1)LED市场发展风险

  LED行业属于国家“十二五”规划新兴产业,受国家产业政策推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资本和企业进入行业,公司将面临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的市场风险。公司将综合采取强化生产经营管理、降低原辅材料成本、控制费用支出水平、提高产品技术水平、加大开拓市场的力度、建立畅通的市场营销网络和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等措施提高产品竞争力以应对市场风险。

  目前,公司市场开发和接单能力较强,现有产能已远不能满足市场要求。在本项目建设完成后,公司产能将得到较大幅度的提升。若后期市场开发力度减弱,订单不足将影响项目效益。为此,公司通过背光源一期项目的实施,已开发并储备了一些重点、优质客户,未来将通过提升产品竞争力继续加大市场开发力度,以应对市场风险。

  (2)技术风险

  随着LED产品应用领域不断扩大,LED技术呈现快速发展趋势,新的应用材料、封装工艺不断涌现,若公司不能及时跟进技术开发与工艺创新,则公司产品面临落后市场需求甚至淘汰的风险。“高亮度超薄LED背光源及配套用导光板项目”系基于当前LED背光行业技术、市场以及公司现状进行的可行性论证,项目在行业技术和市场不发生重大变化情况下是切实可行的。但如果OLED显示技术在较短时间内快速替换现有TFT-LCD显示技术,则将导致背光行业的根本性变革。

  针对这种风险,公司在项目可行性论证过程中进行了多次内部讨论,并咨询外部行业专业人士,普遍认为OLED技术目前仍存在技术和工艺难题,大规模量产存在较大难度,由此导致其替代速度不会太快。即使OLED技术实现量产并逐步替代,其将在较长的时期内与现有背光技术共存。

  为积极应对该等风险,公司将及时动态跟踪国内前沿技术的发展,随时论证业务转型发展的必要性和可能性,并做好各项应对工作。公司将继续加大对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力度,加强与各高校、研究所全面技术合作,确保公司产品的技术水平满足市场需求和行业发展趋势。

  (3)经营管理风险

  本次项目实施地点为南昌,但公司背光源产业分散在南昌和深圳两地,经营管理难度相对较大,存在经营管理风险。在项目建设完成后,公司将按照“以深圳为研发及市场中心、南昌为大规模加工基地”的模式进行统一经营管理,且通过ERP系统提高管理信息化程度、简化管理流程,从而降低经营管理风险。

  (4)项目实施进度达不到预期风险

  若项目工程建设进度、设备采购与安装调试进度异常,将导致项目不能按照预定期限完成,从而影响项目效益发挥。公司将严格按即定进度有序推进项目建设,有效保障项目按照预定进程推进。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