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三板明年初推出竞价交易 在审企业1月份之前挂牌

2014-12-17 作者: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据新三板监事长邓映翎透露,新三板挂牌公司已经达到1454家,在审公司726家,将在明年1月份之前全部审核挂牌。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业务部总监吴疆昨日在“2014年新三板峰会”上透露,新三板竞价交易方式年前应该推不出来,但这是明年的工作重点。与做市交易相比,竞价交易将对企业的股权分散度、交易流动性有所要求。

  这一表述明确了新三板竞价交易的推出时间,此前,股转系统总经理助理、新闻发言人隋强曾表示,预计今年年末或者明年年初推出竞价交易方式。

  吴疆表示,竞价交易建设的标准是以市场化为导向,不会人为设置门槛,但企业股权分散度将是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毕竟股权高度集中在企业内部不利于竞价交易发挥作用。”他强调,目前有关竞价交易的相关标准正在积极地讨论制定过程中,制定完成后会公开征求市场意见。

  据了解,根据不同层级市场的定位,新三板将会把市场分为三个层级,每个层级对应不同的交易方式。最上层市场企业数量少,但资质最好,这一市场采用竞价交易;最下一层市场企业数量最多,这一市场采用协议转让方式;中间层市场企业数量介于两者之间,采用做市交易。

  与此同时,随着竞价交易制度的上线,投资者门槛可能会有所调整。按现行标准,个人投资者参与新三板的门槛为名下前一交易日日终证券类资产市值500万元以上;2年以上投资经验或具有会计、金融、投资、财经等相关专业背景或培训经历。这样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让许多自然人投资者直呼标准过高。吴疆表示,新三板正就此问题进行研究和协调,具体到投资者门槛降多少、什么时候降、怎么降,仍需根据证监会统一部署,结合市场情况作出安排。

  “但投资者门槛并非一刀切。”新三板市场发展部总监孟浩指出,目前新三板正在推进分层管理,具体来讲,分层不是简单的在交易制度上做区别,而是在准入、融资方式、信息披露要求、投资者准入门槛做出差异化的安排,核心是市场风险的平衡。

  一家券商的场外市场负责人指出,这或许意味着不同层级的市场,自然人投资者的准入门槛都会不同。

  “分层对新三板市场而言很有必要,目前挂牌企业在市值、流动性和价格上存在很大的区别,发展阶段和股权分散程度也各不相同。”该负责人指出,截至目前,挂牌的上千家企业中,股东人数超过200人的仅有5家,过半的企业股东人数没有超过10人。

  此外,针对市场热盼的转板机制,吴疆表示,国务院确立的在交易所和新三板之间设立互联互通机制,明确了转板政策必然要建立,但这必须在《证券法》修改完毕的基础上。目前新三板正积极与沪深交易所沟通,转板机制的推出有个过程。

  据新三板监事长邓映翎透露,新三板挂牌公司已经达到1454家,在审公司726家,将在明年1月份之前全部审核挂牌。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