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新技术百花争放 新材料争奇斗艳

2014-06-27 作者:shayne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灯光在农业应用中进展如何?目前有何难题?随着新技术的发展、新材料的实验,未来塑料是否会取代玻璃材料?何谓CIB?它的出现,是否会让芯片变得可有可无?

  LED灯光在农业应用中进展如何?目前有何难题?随着新技术的发展、新材料的实验,未来塑料是否会取代玻璃材料?何谓CIB?它的出现,是否会让芯片变得可有可无?

  6月10日下午,2014新世纪LED高峰论坛“应用新技术与可靠性”技术峰会上,南京农业大学徐志刚教授、沙伯基础创新塑料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高级业务拓展经理潘胜平、深圳市超频三科技有限公司工程总监文孔良、道康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石镇坤、熙正照明有限公司研发总监杨传行、深圳珈伟光伏照明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部副总裁宋刚博士、深圳市儒为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简玉苍、东莞市银禧光电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傅轶,带着各自领域内先进的技术和理念,为LED照明行业带来了一场技术盛宴。

  LED植物照明应用前景广阔

  徐志刚分析了目前LED植物照明的研究进展,从原理与难题两个方面介绍了LED灯光在农业中的应用。在演讲中讲到,外界环境影响者植物的生长发育,其中以光影响最大。其一,光是绿色植物光合作用必须的。第二是光调节植物整个生长发育,以使植物更好地事适应外部环境。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其一是光的形态建成。其二是光合作用。第三是调控生理节律。

  而目前LED照明在农业应用的难题主要就是潜力与提现。市场需求引起业界期盼,但潜力却未被开发,提现慢、提现难与市场潜力形成反差,造成一批企业涌入到这个细分领域来,出现了很热闹的新生的局面。但经过大浪淘沙之后,真正有能力的企业才能生存下来。

  面对上述难题,徐志刚在演讲中也给出了自己建议。他认为,如果要做植物照明这一块,第一是要有正确的认识。第二在,布局和谋划上面,要目标战略,想清楚了再做。第三,科研与产业。第四,充分利用市场和政府两种资源,为当地的政府服务,为当地的农业服务。在这些服务中进行示范和应用,来培育市场。

由左至右:徐志刚、文孔良

  热管技术在LED照明行业应用

  文孔良由电脑散热的特点,如热量高度集中、散热空间狭小、散热环境封闭等,由浅入深地引入了热管理论,并未大家介绍了热管技术的应用历史以及热管在LED照明中的应用。超频三利用热管原理,发明了扣FIN专利技术、插齿专利技术、3D立体散热技术、HTD散热技术等更好地解决LED产品散热问题,延长LED产品使用寿命。

  最后,文孔良还与大家共同展望了LED照明灯具未来的发展动态。他认为,LED照明灯具主要会经过三大阶段:替代接受阶段,主要是商用场合照明;实用新型阶段,个性化、人性化;灯具智能控制阶段,智能化照明。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