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中国LED行业“大跃进”背后藏隐忧

2014-06-19 作者: 来源:纽约时报中文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于美国的一些公司来说,中国LED产业的扩张与太阳能组件及风力涡轮机产业类似,这令人感到不安。中国在这两大产业中,凭藉政府提供的高额补贴、国有银行提供的低息贷款,从一个小人物发展成为全球领导者。

  中国广州——一年前,中国的发光二极管(LED)产业就像是一个失败产业政策的研究案例。中国东部地区数百家工厂只能维持一半的产能,它们大多都获得了国有银行和地方政府提供的高额清洁能源补贴。LED制造商的股价暴跌。

  如今需求正在激增,中国制造商突然看到自己的工厂正全力运转,以比国际竞争对手更快的速度、更低的成本赶制LED。价格大战正在进行中,中国制造商夺走了取得重大技术突破的行业先驱——美国、欧洲、日本,以及台湾和韩国的重要制造商的份额,台湾和韩国曾是廉价LED领域的领头羊。

  对于美国的一些公司来说,中国LED产业的扩张与太阳能组件及风力涡轮机产业类似,这令人感到不安。中国在这两大产业中,凭藉政府提供的高额补贴、国有银行提供的低息贷款,从一个小人物发展成为全球领导者。

  美中经济安全审查委员会(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成员迈克尔·R·韦赛尔(Michael R. Wessel)说,“LED照明产业有可能成为下一个太阳能、风能或者其他美国未来因为无法应对中国的产业政策及不公平贸易产品而放弃的产业。”

  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增加,这些产业一直处于漩涡中心。太阳能组件制造商太阳能世界(Solar World)曾向美国政府提出抗议,他们认为中国的竞争者拥有不公正的优势,司法部(Justice Department)最近公布的起诉书显示,该公司是一次中国军人发起的网络攻击的目标。

  然而LED产业呈现的是一个更为复杂的故事,它并非只是又一个西方公司创立,然后让与中国对手的产业——这是该贸易问题可能会有所不同的一个原因。

  例如,LED产业高度分化。中国制造商在用于电视、手机背景灯及昏暗灯具的低瓦数LED——相当于40瓦的白炽灯泡——领域占据主导地位。西方公司则在亮度更大、瓦数更高、利润更大的LED领域保有市场份额。

  很多中国生产商背负着品质低劣的名声,口碑越来越差,从长期来看,这可能会对他们造成不利影响。

  中国的崛起反映了该行业的变化趋向。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