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LED市场:看得见的硝烟与驰骋

2014-05-22 作者: 来源:照明周刊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哪些地方又崛起或倒下了几个灯饰城,哪里销售火热或遇冷,哪个品牌风格的灯具火爆或滞销,全国各地灯饰城如何纷纷开展行动以自救自强?在灯饰市场,一场场或残酷或激动人心的大戏每天直播上演。一同透过我国照明灯饰卖场的版图,看看我们的市场上,那些看得见的硝烟与攻之有术各显神通的驰骋。

  照明行业的竞争日趋激烈,这种竞争体现在灯饰卖场尤其直接。灯饰卖场作为照明行业的“最前线”,其销量与数据对于我国照明行业来说有着无法忽略的“即视感”。可以毫不夸张地说,灯饰卖场犹如整个照明行业的体温计与风向标,日日更新着照明行业的全盘数据。

  哪些地方又崛起或倒下了几个灯饰城,哪里销售火热或遇冷,哪个品牌风格的灯具火爆或滞销,全国各地灯饰城如何纷纷开展行动以自救自强?在灯饰市场,一场场或残酷或激动人心的大戏每天直播上演。一同透过我国照明灯饰卖场的版图,看看我们的市场上,那些看得见的硝烟与攻之有术各显神通的驰骋。

  成都:九眼桥辉煌灯饰城将歇业

  日前,位于成都一环路东五段的九眼桥辉煌灯饰城内,不少商户正忙着打包货品,一些商铺还打出了甩卖标语,这个经营了10年的灯具城将于近日正式歇业。

  据了解,灯具城商户们在开春不久就接到一份“因房子拆迁”而告知商户尽快搬离的通知,对此,商户们纷纷发表议论,“10年了,真的舍不得”,商户刘先生说,而另一位商户黄先生则直言有点不敢相信,“很多商户都是从灯饰城一开张就进场了,感觉跟家一样了。”黄先生说,他准备尽量清空所有货物后再走,鉴于灯饰卖场的激烈竞争,“可能以后就不做这行了。”

  灯饰城市场部经理王先生说,因房屋拆迁,灯饰城不得不换地。“现在一共有50多家商户,整个灯饰城占地7000多平方米。”不过王先生也坦言,虽然灯饰城的名气不小,但从2008年开始,因为市场竞争的加剧和楼市等问题,来这里购物的消费者比之前少了许多,“确实没有以前辉煌了。”“新址现在还不好对外披露。以后选好地方了,原来的老商家肯定优先入场。”王先生透露。

  广东中山:古镇龙泉灯饰城:“做瘦子的专业户”

  日前,第一家中式文化主题卖场——古镇龙泉灯饰城宣告试业。据悉,在目前的照明灯饰行业新灯饰城不断崛起、老灯饰城不断寻求发展出路的大环境下,卖场数量逐渐膨胀到了极其“危险”的程度。那么,这座打着“将中国文化发扬光大”大旗的龙泉灯饰城在此形势之下又有何对策呢?

  该灯饰城董事蔡美娟表示,“要以龙泉灯饰城作为载体,把灯文化与灯都产业结合,向全国、向全世界展现中国灯饰文化,让全球领略灯文化的魅力。”为应对俞越膨胀的市场,专业化的卖场将成为一个趋势,因此一个概念正在被提出:“要做瘦子的专业户”。

  卖场的出现,的确为消费者提供了多元化的选择。但是,目前古镇的卖场多而“胖”,有业内人士曾表示对卖场招商推介会已“累觉不爱”,因为大多数卖场都是一个样,没有什么特色。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