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日企先锋传3月量产OLED照明面板 成本仅需1/10

2014-02-13 作者: 来源:中国LED在线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据日媒体报导,日企先锋Pioneer将在3月份利用山形县米泽市的生产据点开始量产采用“发光层涂布型(借由涂布制程形成发光层)”生产技术的OLED照明面板,以边长为10cm的正方形面板换算,其初期月产量为数千片,之后并计划于2014年度下半年(2014年10月-2015年3月)将产量扩增至约4万片的水平。

  据日媒体报导,日企先锋Pioneer将在3月份利用山形县米泽市的生产据点开始量产采用“发光层涂布型(借由涂布制程形成发光层)”生产技术的OLED照明面板,以边长为10cm的正方形面板换算,其初期月产量为数千片,之后并计划于2014年度下半年(2014年10月-2015年3月)将产量扩增至约4万片的水平。据报导,Pioneer正和三菱化学(Mitsubishi Chemical)携手研发OLED照明产品,而此次所将量产的产品就使用了三菱化学研发的发光材料。

  报导指出,上述涂布式技术因不需使用“蒸镀技术”所需的真空装置、且可提高发光材料的使用效率,故和蒸镀式技术相比,其生产成本最高可缩减至1/10 。

  三菱化学、Pioneer于去年9月25日宣布,全球首款“发光层涂布型”OLED照明模组将自当月起进行样品出货。该款发光层涂布型OLED照明模组使用了三菱化学自家研发的涂布材料、并采用三菱化学/Pioneer携手研发的元件/面板制造技术,和现行“真空蒸镀式”技术相比,其制造成本可缩减1/5-1/10、且寿命可增至4倍(3万小时、亮度2,000cd/m2)。

  Pioneer已和三菱化学携手成立一家OLED照明销售公司,并计划于2019年度拿下OLED照明市场30%市占率、营收挑战300亿日元。

  据日经指出,和LED照明相比,OLED照明所发出的光更接近自然光,但即便是采用上述涂布式技术,其单价仍达LED照明的2-3倍。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