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飞利浦:新兴技术和成熟产品两线并行

2010-03-16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对于技术成熟,应用普遍而且在进一步发展中的荧光灯与居于技术前沿、发展前景颇受资本“青睐”的LED,飞利浦照明又将采取什么样的平衡术,满足市场的各方需求?这也成为所有业界和研究者都在关注的问题。

  随着LED产品在中国的逐步被接受和国内LED产业在2009年的快速发展。中国的LED产业也开始收到社会的密切关注。作为世界照明产业界少有的拥有从芯片、封装、灯具和应用等完整产业链的飞利浦,其表现也都无时不在影响着行业的走向。根据飞利浦2009年第4季度的财报显示:照明业务呈现复苏的态势,全球商业建筑市场继续衰退的环境下,收益明显增长,销售额也出现了反弹,特别值得注意的是LED产品的销售额首次超过了整个部门业务收入的10%。

  那么,对于技术成熟,应用普遍而且在进一步发展中的荧光灯与居于技术前沿、发展前景颇受资本“青睐”的LED,飞利浦照明又将采取什么样的平衡术,满足市场的各方需求?这也成为所有业界和研究者都在关注的问题。

  照明市场需要创新技术的新鲜活力,也需要成熟的照明产品来支撑。因此,飞利浦采取新兴技术和成熟产品两线并行的策略。在下一代照明的技术和商业应用完全成熟之前,飞利浦提倡一方面积极发展和储备LED技术研究,但并非盲目上马、急功近利的大范围应用实施;另一方面加速主流产品和成熟技术的进一步优化和改进,这是社会效益更高的绿色转换的方案。为了实现这些,飞利浦强烈号召降低建筑能耗的可行性、务实性方案,推动T8向T5系统的转换。这种转换,除了光源、镇流器系统,也包括推广T8转换支架的方法来降低灯具更换成本。

  对此,飞利浦照明大中华区总经理林良琦的看法是:“我们营造的是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照明产业,可持续发展的产品线就应该像一个健康平衡的膳食结构。在这个金字塔的顶端,是由LED等尖端技术组成产品方针,这代表着我们对照明行业的深刻理解和对未来方向的预期;同时在塔身和塔基部分,是我们大量的应用成熟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包括我们的T5系列,我们也一直在持续的投入和发展,通过性能数据你也会发现他们在处于不断的提高和升级中,这一块仍将在市场上扮演中坚力量。”从1995年,飞利浦在全球率先推出了T5这一划时代的产品以来,其不断更新换代的轨迹和发展至今的市场份额也在有力的证实了这一点。

  随着照明行业的结构转型正在日益迫近,节能环保为主题的改变也势在必行。有专家估计,作为在商业照明和工程照明中占据重要位置的T5荧光灯,也将迎来新的市场机遇。借力国家节能补贴政策的持续实施,飞利浦以LED研发和应用占据行业高地,同时不断深耕现有成熟的荧光灯市场,强调可持续发展的产业布局和路线图逐渐清晰地浮现在中国照明市场面前。(编辑:FJ)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