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企业牵手设计师渐成LED发展趋势

2013-02-25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灯光设计师作为LED产品使用的先行者,是企业拓展隐形渠道的重要一环。近年来,包括飞利浦在内的照明巨头都在国内定期举行设计师培训,鼓吹使用飞利浦产品所带来的灯光效果。这些企业的的种种举动预示着国内设计师渠道抢夺战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

  灯光设计师作为LED产品使用的先行者,是企业拓展隐形渠道的重要一环。近年来,包括飞利浦在内的照明巨头都在国内定期举行设计师培训,鼓吹使用飞利浦产品所带来的灯光效果。这些企业的的种种举动预示着国内设计师渠道抢夺战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

  目前,国内大多LED企业对灯光设计师并不了解,双方之间存在着对LED产品设计理念以及产品需求的盲区。

  LED短期内完全替代“难”

  今年春节联欢晚会的舞台灯光设计,让普通老百姓第一次认识到了采用LED灯光所带来的舞台效果。舞台灯光可以创造气氛,光的节奏与表演者融合,创造出的气氛让空间充满感染力。

  同样,日常家居生活也是个大舞台,而室内设计其实就是一部由灯光塑造的光影情景剧。然而,目前灯光设计师采用LED产品的比例还非常小,国内不少设计师也反映,在某些特定的要求下,LED产品的灯光效果还无法完全替代诸如高压钠灯、金卤灯等传统灯具。

  “LED是自发光体,现阶段LED光源投射的区域不远,虽然有很强的光效,但是由LED点状光形成的光影效果还不如金卤灯,LED产品照射不到理想的高度和距离。”深圳市科源建设集团总工程师黄庭表示,上述诸多原因造成目前接手的项目中LED产品比重还不到10%。

  同时,在实际项目中,LED产品价格过高也是决定难以大面积推广的主要因素。广州科柏照明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徐庆辉表示:“目前采用LED灯带、筒灯、射灯等产品可以做到最佳的工程设计效果,但是项目甲方的预算是有限的,采用LED产品成本会直线上升,所以业主普遍要求我们根据预算进行局部调整。再加上现阶段使用传统照明产品的效果也不一定会比LED差,所以业主基本上还是选择传统产品为主。”

  当然,也有甲方要求设计单位及工程方采用EMC模式,由EMC公司出钱垫资采购产品,再通过后续的节能省电获取回报。火煜图影设计总监萧工表示:“这种模式目前操作难度大。大部分还是以地方政府与有关企业合作成立EMC,政府出资垫钱,达到节能减排效果,再依靠政府补贴赚钱,而且大部分都是以市政工程为主。如果让我们设计师去找EMC,目前也没有可行性。”

  此外,目前市场上的LED产品经常出现质量问题,导致业主对LED产品不放心也是一个主要因素。虽然LED产品节能无污染,但是维修费用高。徐庆辉表示:“现阶段LED产品只能代替MR16、QR111、PAR30、PAR38等传统射灯光源,还无法做到替代其他传统产品。”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