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夏普高层主动喊话 “鸿夏恋”增温

2013-01-08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夏普社长奥田隆司1月7日表示,夏普本业营运好转,已透过寄送书信给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希望能及早促成“鸿夏恋”,并希望能在适当时机进行双方首脑会谈。外界推测,夏普高层主动喊话,加上近期日元汇率大贬,都有助“鸿夏恋”增温。

  夏普社长奥田隆司1月7日表示,夏普本业营运好转,已透过寄送书信给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希望能及早促成“鸿夏恋”,并希望能在适当时机进行双方首脑会谈。外界推测,夏普高层主动喊话,加上近期日元汇率大贬,都有助“鸿夏恋”增温。

  鸿海发言人邢治平昨天对此表示,鸿海与夏普的沟通管道良好,双方合作进行中,且持续洽谈各种合作可能性,等到有结果就会对外发布。根据双方协议,鸿海与夏普的合作谈判将持续到今年3月底止。

  奥田隆司强调,夏普持续和鸿海协商,希望早点让鸿夏恋修成正果;由于尚未获得台湾官方同意,使得鸿海无法入股夏普,他已寄送书信给郭台铭,希望鸿海能代为和台湾官方持续进行协商,同意鸿海入股夏普。

  夏普已于去年12月宣布和全球手机芯片龙头高通建立资本与业务合作,但奥田隆司昨天并未透露是否和鸿海及高通以外的企业进行合作协商。

  夏普本业方面,奥田隆司表示,受惠白色家电销售强劲、IGZO(氧化铟镓锌)订单增加、以及日元走贬,带动去年9至12月 ,已连续4个月营收优于2011年同期,并带动上季营益率优于公司原先预期。法人表示,夏普的营运已逐渐好转。

  有法人认为,现在卡住鸿海入股夏普案的应该已不是价格的问题,以去年12月高通投资夏普为例,每股价格仅164 日元,仅鸿海最初承诺的550日元不到三成,也比“鸿夏恋”重启议价时的200日元以上低,显示夏普并没有坚持高价。

  此外,近期日元重贬,有助夏普出口事业成长,营运进一步好转,加上夏普已经成功引进高通的新资金,最危机的关头已经度过,对鸿海的依赖度比前段时间低,则是左右“鸿夏恋”发展的一大变因。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