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戴小彬:沈阳灯饰销售将进入史上最艰难阶段

2012-12-19 作者:李准 来源:美饰家居 网友评论: 0

摘要:

较去年相比,2012年沈阳灯饰行业销售更为严峻和惨淡;根据市场走势,这种情况至少要持续到2014年——甚至是2015年。因为今年的灯饰是卖给去年或者前年买房子的消费者,而受国家宏观调控的影响,去年乃至今年根本没有售出多少新房,要装修的人也大幅度减少,由此可见接下来的一两年将进入沈阳有史以来灯饰销售最为艰难的时刻;而鑫名仕水晶灯原本在今年下半年和明年上半年在沈阳本市再开2家专卖店的计划也不得不搁浅。

这绝不是危言耸听,对于宏观政策的影响无可厚非,家居企业和沈阳一些大型家居卖场也是面临同样的惨淡;而对于沈阳灯饰行业来说,除了国家对房地产调控之外本身也有着不可忽视的恶劣因素:其一,沈阳西三环封道,直接导致外地进入灯饰重镇——铁西的客流量锐减;其二,各大灯饰卖场在去年和今年都不同程度的调整租金政策,经销商在面临市场大环境不好、人力和原材料成本上升的同时,房租压力也进一步加大。

其三,今年来灯饰卖场不断扩张,十里河灯饰城沈阳店9万平、鞍山店4万平、张士扩充3万多平,沈阳周边也不断有新市场开业,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等泛家居卖场也想开辟灯饰领域,未来几年预计还有约10万平的灯具扩张。所以,面临多重困难的经销商必须谨慎,及时的做好厚积薄发、打持久战的准备,度过最困难时期。

戴小彬
沈阳市照明商会常务副会长
2011世界照明行业十大优秀水晶灯企业
鑫名仕水晶灯总经理
领袖交流QQ:1270000127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