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三星电子、LG电子下半年将停产转攻LED TV

2012-05-22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将自今2012年下半年起停止韩国国内厂房的传统液晶电视的生产作业,转而将焦点放在LED TV。LG电子(LG Electronics)也将计划在今年8月耗尽所有液晶电视库存后,停止南韩龟尾(Gumi)厂的液晶电视生产作业。

  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将自今2012年下半年起停止韩国国内厂房的传统液晶电视的生产作业,转而将焦点放在LED TV。LG电子(LG Electronics)也将计划在今年8月耗尽所有液晶电视库存后,停止南韩龟尾(Gumi)厂的液晶电视生产作业。

  全球LED TV销售量在2011年第4季首度超越液晶电视。据调查,2012年第1季LED TV的全球电视销售量占比达到55.8%,超越液晶电视的44.2%;相较之下,2011年第1季的LED TV销售量占比仅达35.7%,远低于液晶电视的64.3%。

  韩国时报(Korea Times)稍早前报导,三星表示公司在中国大陆的第一座液晶面板厂会在2015年年初或2015年下半年转换至OLED生产线。三星消费者电子部门主管Yoon Boo-keun表示,液晶电视市场已过于拥挤,在无法继续创造利润的情况下液晶电视势必会被淘汰,而OLED TV是带动市场成长的最佳选择。

  LG Display (LGD)也有类似的策略。该公司表示LGD也考虑把广州厂的焦点转移至OLED,主要应用产品将是笔记本电脑与平板计算机,但一切都要依市况而定。LG内部研究显示,当OLED TV价格下滑至液晶电视的1.3-1.4倍之际,消费者就会转而购买OLED TV。

  有研究机构称,2012年全球OLED TV的出货量仅会达50000台,预料到2015年出货量可望大增至500万台。也有市调机构认为OLED TV的成长将由新兴市场带动,其中以内地需求最为强劲。

  文章来源:高工LED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