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中国国际照明灯具设计大赛作品征集中

2012-02-27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之光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中国国际照明灯具设计大赛是国家发展改革委(NDRC)/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全球环境基金(GEF)“中国逐步淘汰白炽灯、加快推广节能灯”项目重要的子项目。

  大赛背景:

  中国国际照明灯具设计大赛是国家发展改革委(NDRC)/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全球环境基金(GEF)“中国逐步淘汰白炽灯、加快推广节能灯”项目重要的子项目。

  节能减排,发展和推广高效节能照明产品是我国从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一直在开展的工作,并实施了多期绿色照明工程。绿色照明工程的实施推动了我国节能照明产业的发展。但由于我国的灯具设计水平一直偏低,特别是反射器的设计能力不够,而前几期的绿色照明工程的侧重点主要在光源和电器方面,致使高效的节能光源在低效的灯具中得不到充分的发挥,因此设计高效的灯具产品就显得尤为重要。

  大赛的目的和意义

  大赛目的:宣传高效照明灯具产品的节能设计理念,倡导创新,促进高效照明产品的推广应用。

  大赛意义:从组织高水平、国际化的照明灯具设计大赛起步,通过全球范围内征集设计方案,提升国内照明灯具设计的自主创新能力。

  中国已是世界照明灯具产品生产大国,同时也是出口大国,但多年来国内的灯具生产商多处于仿制阶段,缺乏自主知识产权,形成不了世界级的品牌企业。我们希望借助此次照明设计大赛的实施,全面提升国内照明灯具生产企业的自主创新意识,提高照明行业的设计能力和水平,从而提升中国照明灯具产业的国际地位。未来,我们在此次大赛的基础上也将形成常态性的活动,创出中国照明灯具产品设计的国际品牌。

  大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照明电器协会

  无锡立德时代科技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中山市古镇镇人民政府

  支持媒体: 中国之光网

  《照明》杂志

  《消费日报-中国照明专刊》

  《中国照明电器》杂志

  大赛名称:中国国际照明灯具设计大赛

  大赛主题:高效节能 创新发展

  奖项设置:在全球范围内广泛征集设计稿件,经专家评委会评审后确定50件入围作品进入决赛。奖项设定如下:

  奖 项数 量奖金(人民币)备 注

  一等奖(古镇杯)110万奖杯+证书

  二等奖33万奖杯+证书

  三等奖51万奖杯+证书

  优秀奖10 奖牌+证书

  其余作品颁发入围奖证书。

  大赛日程:

  1. 启动仪式:2011年12月7日

  2. 征集作品时间:2011年12月7日—2012年6月30日

  3. 初选时间:

  中国(无锡)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2012年5月28日

  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 2012年6月12日

  4. 报名截止时间:2012年6月30日下午17:00

  5. 入围作品评选时间:中国(古镇)国际灯饰博览会期间

  6. 入围作品结果公布时间:2012年10月21日

  7. 入围作品制作时间:2012年7月1日—2012年12月31日

  8. 获奖作品评选时间:2013年1月15日-16日

  9. 获奖作品公布并颁奖时间:国家发展改革委(NDRC)/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全球环境基金(GEF)“中国逐步淘汰白炽灯、加快推广节能灯”项目国际会议期间

  参赛对象:

  工业设计相关院校的师生

  国内外照明设计师

  企业研发人员

  社会其他照明设计爱好者

  官方网站:

  中国之光网:www.cali-light.com; www.cild.cn

  大赛组委会联络人: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

  温其东:(010)65135872、65135873 email: wenqidong@chineselighting.org

  无锡立德时代科技有限公司:

  赵玲:(010)57031070、13466680668 email:zhaoling@cali-light.com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

  无锡立德时代科技有限公司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