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江门“光博汇”打造LED采购示范中心

2011-12-30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日前于江门举行的广东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及政策论坛暨2011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年会上,神秘的“光博汇”项目首次出现在媒体和光电行业从业者面前,这个已经处于前期运行中的LED产业重大项目揭开了神秘面纱,无疑将为进一步推动江门半导体照明行业的发展带来新的契机。

  在日前于江门举行的广东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及政策论坛暨2011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年会上,神秘的“光博汇”项目首次出现在媒体和光电行业从业者面前,这个已经处于前期运行中的LED产业重大项目揭开了神秘面纱,无疑将为进一步推动江门半导体照明行业的发展带来新的契机。

  包括欧司朗、飞利浦在内的300多家LED企业参加了此次论坛,就未来发展及目前困境展开探讨。

  可入驻企业4000多家

  会议除了进行业界探讨,还首次公开向嘉宾隆重推介了江门发展LED照明产业的核心项目“光博汇”,相关方称,该项目从投资规模到规划理念,都将在全国LED照明业界产生巨大振动。

  广东光博汇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郭修介绍,“光博汇”项目占地374亩,今年9月,广东光博汇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运营成功中标,计划投资30亿元人民币,建筑面积90万平方米,商铺面积60万平方米,入驻企业可达4000家,建成后将是全球以LED为概念的单体面积最大的市场,“预期每天几千人到此交易,2-3万人在那里工作。”郭修说。

  郭修透露,“光博汇”项目规划三年全部建成,目前已经在平整土地,春节后打桩动工,一年后主体建筑可建成,同时在明年4月将正式开始招商。目前已经启动了国内招商咨询服务,并同国内百强LED企业中的30多家企业签订了入驻协议和战略采购协议。

  他自信满满地说:“现在江门100多家LED企业产值不到200亿元,在‘光博汇’拉动之下,几千家LED企业会把销售中心置于此地,随之而来的还会有其产业、制造业等,5年内会有3000-4000家企业落户江门,做与LED相关的制造业,将拉动500亿元销售额的增长。”他进一步解释说,这些企业以LED绿色照明生产企业为主打,同时也有链条上的设备供应商、原材料供应商等。

  将形成强有力的国际竞争优势

  乐观估计,“光博汇”项目将使江门绿色照明产业在LED照明、景观、路灯、显示屏、背光源、汽车灯、配套材料、控制电路等领域形成强有力的国际竞争优势,带动江门产业升级,提升LED绿色光源的竞争力。除此之外,郭修还说,目前国内照明采购充斥着一些不可公开的东西,希望建成后的“光博汇”能成为中国未来在LED领域的阳光采购示范中心。

  省照明协会会长全健说,近几年来,江门市政府对新兴产业尤其是LED产业的支持力度非常大,政府专门拨近400亩土地用于打造“光博汇”,完全适应当前全国乃至亚洲LED发展的需要。

  针对有台湾知名企业表示他们的LED产业遇到极大困难并被誉为“四大惨业”之一的论调,全健说,那是因为台湾的LED主要是做背光源,市场本身就窄,而且主要出口欧洲等地,随着欧洲市场需求低迷,他们肯定销售困难;但包括江门在内的大陆LED企业,主要是做照明,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在国内各地都在上游(制造)加大投资力度的时候,江门已经开始关注中下游,也就是展示中心、研发机构、指数分析平台等,江门打造‘光博汇’这样一个项目,展现了政府支持LED产业的决心。”全健说。来源 江门日报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