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工研院提供即时全球标准认证 LED产业赢先机

2011-12-22 作者: 来源:工商时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工研院宣布取得国际知名的美国国家自愿性实验室(NVLAP)认证,可为国内LED封装提供在地即时的国际认可专业LM-80流明测试验证服务,并协助台湾LED封装产品迅速取得符合能源之星环保节能的证明,提高产品竞争力。

  即日起具全球公信力的LED封装流明试验在国内一次就搞定!工研院宣布取得国际知名的美国国家自愿性实验室(NVLAP)认证,可为国内LED封装提供在地即时的国际认可专业LM-80流明测试验证服务,并协助台湾LED封装产品迅速取得符合能源之星环保节能的证明,提高产品竞争力。

  LED照明光源的光衰程度与色飘移会影响照明产品的品质,如何判定LED光源的流明维持率(Lumen Maintenance),便是评判LED照明产品寿命的重要依据。而北美照明工程学会(IES)已订出LM-80的光衰减检测标準,不仅为LED应用产品提供量测标准,也为消费者提供品质保证,成为全球共通的检测标准。对台湾来说,LED封装是重要外销产品,几乎所有LED封装厂商都有检测需求。但是每年庞大的国外LED光衰减册费用,造成产品开发耗时且生产成本高的困扰。

  LM-80是针对封装后LED进行温度、环境及电流稳定度进行6000小时测试,由照明工程学会(IES)在2008年率先提出,不仅是测试LED流明维持率的基本要求,也是美国能源之星认证标章必要试验项目之一。近年来工研院积极推动LED国际标准之建立,不仅参与照明工程学会(IES)与优力安全认证(UL)之标准制定;并在2011年CIE大会中,针对AC LED产品特性及其量测议题进行研究,透过台湾LED技术优势,建立发言权并主导标準制定,发挥产业实质影响力。

  工研院光电半导体量测实验室除具有全国认证基金会(TAF)实验室资格外,今年更取得NVLAP的LM-80 LED封装光衰减检测及LM-79固态照明灯具光电检测认证资格,将可同步进行LED封装及球泡灯检测,有助于国内产业界拓展球泡灯市场,整合LED下游灯具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