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松下照明改组布局中国 台湾LED厂日本抢单

2011-12-14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据了解,松下新组织除了积极挺入中国大陆市场、预计2015年在大陆拿下4成市占率,更定下采购成本减一半、营业利益率要10%的目标,后续台湾LED芯片及封装厂挟成本优势,将有机会在日本攻城略地抢订单。

  日本最大LED照明厂松下(Panasonic)为了快速拓展海外LED照明市场,将进行重大组织改造,预计自下个月起,将下游Panasonic Lighting公司与目前Panasonic照明部门合并为照明事业群,台湾LED厂将有机会在日本攻城略地抢订单。

  据了解,松下新组织除了积极挺入中国大陆市场、预计2015年在大陆拿下4成市占率,更定下采购成本减一半、营业利益率要10%的目标,后续台湾LED芯片及封装厂挟成本优势,将有机会在日本攻城略地抢订单。松下预估今年Panasonic Lighting公司及松下电工照明部门合计的LED照明销售额可达323亿日圆,合并后到2015年销售目标将上看2千亿日圆。

  目前台系LED厂有机会打入松下供应链的包括LED磊晶厂晶电(2448)、封装厂光宝科(2301)、隆达(3698)等,不过,已展开日本市场经营的LED封装厂东贝(2499)及立碁(8111)、艾笛森(3591)亦积极切入。

  全球LED照明渗透率最高的日本(目前约达3成),当地LED照明市占依序为松下、东芝、夏普,其中松下市占率即高达35%。依据松下内部LED照明战略报告预估,下一个渗透率可与日本相当的市场是中国大陆,因此松下近期确定的组织改造,也被业界解读为是为了抢进大陆作准备。

  松下在日本销售的LED灯具种类约2,000种,LED灯泡(管)种类约30种,在明年将进行组织改组,该新事业群将扮演松下LED照明在日本稳居第一、海外市场扩展的关键,且不但要抢下市场,也必须稳住获利表现,因此商品开发速度,必须比目前的组织快2.5倍之外,也得达到采购成本减少一半的目标。

  台湾LED业者分析,松下从切入LED照明市场以来,LED芯片及封装即是外购,现在为了达到组织改造的成果,相较于韩系厂商,台湾LED厂多在中国大陆有产能,更方便松下进军大陆市场,且质量及专利可信度高于中国大陆当地LED业者,因此台湾LED业者对打入日本第一的松下LED照明供应链皆深具信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