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雷士照明总部不迁重庆 重点考虑人才与成本

2011-09-09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对于此前关于雷士照明总部将从惠州搬迁至重庆的传闻,吴长江斩钉截铁地告诉记者,雷士照明公司只是计划将目前位于惠州汝湖镇雷士工业园的研发中心和部分业务团队迁往重庆,并非传闻中所说的将“总部”进行迁移。

  “雷士照明不存在从惠州‘迁都’到重庆的情况,惠州的地位不会改变!”在昨日刚落幕的2011两岸新兴产业合作暨经济转型升级高端论坛上,作为在惠州本土成长起来的知名光电企业代表,雷士照明公司的关注度一直很高,但人们关注的焦点除了未来该公司与台湾方面合作发展光电产业外,其“总部”是否会从惠州迁往重庆的问题更是倍受热议,为此,记者就这一去留问题专访了雷士照明公司董事长吴长江。

  “惠州地位将始终保持不变”

  对于此前关于雷士照明总部将从惠州搬迁至重庆的传闻,吴长江斩钉截铁地告诉记者,雷士照明公司只是计划将目前位于惠州汝湖镇雷士工业园的研发中心和部分业务团队迁往重庆,并非传闻中所说的将“总部”进行迁移。

  “按照目前雷士的发展和战略布局,我们不能说雷士在惠州或是重庆,如果真要说是总部,那么香港或许更贴切一些。”吴长江说,雷士历经10余年发展,目前已经拥有广东、重庆、浙江、上海等多个制造基地,在惠州和上海设立了两大研发中心,而且于去年在香港成功上市,成为了一家布局全国、放眼全球的集团公司。

  “去重庆,不是搬总部!”吴长江说,虽然雷士是从惠州成长起来的企业,但随着公司的发展战略的升级以及雷士照明全国发展战略的规划,集团产业正在开始向中西部地区进行延伸,而作为雷士全国五大生产基地之一的惠州,其地位将始终保持不变,目前只是计划将研发中心迁至重庆,以顺应公司发展的大局。

  “出于人才和成本原因,才考虑搬迁”

  在澄清了有关“总部”搬迁的问题之后,吴长江也向记者透露了关于研发中心从惠州搬迁至重庆的原因。

  “出于人才和成本问题,才考虑搬迁。”吴长江说,通过在惠州的多年发展,他深刻感受到人才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性,然而,就目前的状况而言,雷士在惠州遇到了“人才瓶颈”。据介绍,相比雷士位于上海的研发中心人才供应充足的情况,惠州研发中心却显得有些紧缺,究其原因,主要还是上海的研发中心依靠一线城市,人才较为集中,而且当地留住人才的各项软环境较为完善。

  “比如说,在上海研发中心员工子女的上学问题就不会显得那么困难,而且教育水平很高。”吴长江告诉记者,不仅是员工子女教育问题,上海还有多家全国知名的高校和科研机构,相比之下,惠州在这些方面的软实力显得有些不足。

  与此同时,吴长江还表示,由于近年来广东等沿海地区生产成本快速增长,雷士照明的扩产重点也放在了重庆的两个生产基地,其中,重庆万州生产基地已于今年超过惠州成为雷士照明在中国最大的生产基地。

  文章来源:南方日报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