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产业链”式LED力挺江门“争先进位”

2011-08-04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离前面的标兵近一些,离后面的追兵远一些”,江门正努力向着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十二五”时期经济总量在全省排名中实现“争先进位”的目标迈进。

  “离前面的标兵近一些,离后面的追兵远一些”,江门正努力向着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十二五”时期经济总量在全省排名中实现“争先进位”的目标迈进。

  今年上半年,江门GDP增长15%,位居珠三角地区前列。而广东省最近公布的2010年度实施《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08—2020年)》(以下简称《纲要》)评估考核结果显示,江门以92.74分的总分名列珠三角九市第一名。

  “离前面的标兵近一些,离后面的追兵远一些”,江门正努力向着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十二五”时期经济总量在全省排名中实现“争先进位”的目标迈进。

  “争先进位”是必然选择

  “"争先进位"既是省委、省政府对我们的要求,也是江门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需要,更是江门400多万人民共同的愿望。为此,我市提出了"以大项目促大转型,以大转型促大发展"的战略思路。”江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紫骊表示。

  据了解,“八五”时期,江门在广东经济排位还处于第四位。然而近几个五年计划却是江门在全省经济排位中不断下落的过程,“九五”时期、“十五”时期、“十一五”时期先后被东莞、中山、惠州超越。

  “从GDP排位看,现在江门在省内已经是"老七"了,而且后面还有追兵。”江门市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沙向雄说。

  “"十二五"期间,江门将加快"幸福侨乡"建设,加大民生投入。这些都需要经济基础做保障,需要"争先进位",加快发展。”吴紫骊说。

  正是对加快发展的强烈渴望,在全省“十二五”GDP年均增长目标定为8%之时,江门将经济发展指标定到了15%,努力实现“争先进位”。

  “对于年均15%的经济增长目标,我们是很有信心的。从经济发展规律来看,一个地区经济总量和人均收入达到一个定量时,将有一个加速发展的时期。而江门的发展也印证了这一点,江门经济增速从"九五"时期的9.1%,到"十五"时期的10.6%,而"十一五"时期已达13%,相信"十二五"时期江门的经济发展速度将有一个更大的释放。”吴紫骊说。

  吴紫骊认为,地处珠三角核心地带的江门,有着其他地区不具备的优势。江门是广东省生产要素供给制约条件最小的城市之一,拥有丰富的土地、水、电力资源,尤其是建设用地供给上,与珠三角其他城市相比较,江门市已开发的建设用地比例仅占10.8%,仅是佛山的1/3,不到东莞的1/4。随着《纲要》的不断深入落实,江门的这些优势将被更大地激活。

  而江门最直接的底气,则来自于众多大项目的支撑。据了解,“十二五”时期,江门计划安排重点项目250项,计划总投资7425.7亿元,其中“十二五”计划投资4950.4亿元。

  “近年来,江门的投资率不断提升,年均投资率从"十五"的25.8%提高到"十一五"的32.8%,其中2010年达到了40%。这些将是江门加快发展最直接的推动力。”沙向雄说。

  在众多重大项目纷纷落户江门的同时,江门及时出台规划、推出优惠政策,提出打造绿色光源、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等三大千亿战略性新兴产业,形成了江门“争先进位”的重要驱动力量。

  “现在轮到江门发力了,当前无论是土地资源、经济基础、项目储备、区位条件,江门都有很大的优势。”江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李勇战认为。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