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旭瑞光电正式开业 国内首产4英寸LED芯片

2011-05-24 作者:新世纪LED网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5月23日下午,由美国SemiLEDs公司与国星光电等6家国内LED企业共同投资组建的旭瑞光电股份有限公司LED外延芯片项目在佛山市南海区举行开业典礼,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中科院半导体所所长李晋闽、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及产业联盟秘书长吴玲、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刘炜、佛山市南海区区长欧邦敏等出席典礼。

  5月23日下午,由美国SemiLEDs公司与国星光电等6家国内LED企业共同投资组建的旭瑞光电股份有限公司LED外延芯片项目在佛山市南海区举行开业典礼,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中科院半导体所所长李晋闽、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及产业联盟秘书长吴玲、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刘炜、佛山市南海区区长欧邦敏等出席典礼。

开业典礼现场

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在开业典礼现场为狮子点睛

  旭瑞光电厂区占地100亩,总投资超过3.5亿美元,首期投资总额约6亿元人民币,预计在2013年底三期投资完成后,届时产能将达到20KK/月。相对于国内其它 LED芯片生产厂商,旭瑞光电的最大优势在于掌握了 LED产业的核心技术。旭瑞光电的主要股东—旭明光电是全球唯一可以批量生产金属基底垂直结构芯片的企业之一,成功开发并商业化的金属基底垂直结构 LED技术,具有与其他 LED相比更好的光学性能和导热性能,可以增加亮度和发光效率,同时有效解决散热问题。

  据旭瑞光电总经理马可介绍,目前工厂已拥有11台MOCVD,已投产的项目是大陆首个可生产4英寸、光效为110流明/瓦以上的LED芯片项目,产品主要销往国内的封装厂。预计在2012年之前,将可以落实6英寸、光效达120流明/瓦以上的芯片项目。

旭瑞光电LED生产车间

  链接

  人物说法

  以龙头企业引领广东省LED产业发展

  广东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刘炜

  旭瑞光电是我省从海外引进的首个LED外延片和芯片项目,也是国际LED高端核心技术首次进入中国,对促进我省乃至全国LED产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在此,我谨代表广东省科技厅,对旭瑞光电项目的开业庆典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项目建设并为之努力奋斗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LED是我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三大突破口之一。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科技厅作为推动LED产业发展的牵头单位,针对LED产业发展的特点和规律,确立了“抓两头,促中间”的工作思路,立足自主创新,坚持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齐头并进,与相关部门和各级政府通力协作,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促进LED产业又好又快发展。一是在外延材料和芯片制造等高端环节,全面整合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省重大科技专项等创新资源,重点攻克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MOCVD等重大装备,通过引进和培育旭瑞光电等龙头企业,推动核心技术产业化,抢占产业竞争的制高点。二是在终端应用环节,推广“合同能源管理+供应链+金融”的新商业模式,与珠三角各市共建“绿色照明示范城市”,打造世界级的LED照明产品应用综合示范区,迅速做大市场规模,拉动产业快速发展。三是在封装等中间环节,支持本省企业与国内高校、科研机构共建产学研创新联盟和广东半导体照明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共性技术创新及成果转化平台,推广应用LED产品标杆体系,推动行业技术进步,提高产业综合竞争力。2010年,全省LED产业实现总产值853亿元,同比翻一番,产业规模继续位居全国首位,成为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主力军。广东LED产业正向千亿元产值规模昂首迈进!

  回首广东LED产业发展的历程,我深深地体会到,旭瑞光电项目从无到有,从奠基到开业投产,从省领导全力争取到各级政府鼎力支持,集中体现了省委、省政府支持LED产业发展的决心、智慧和胆识,是对我省LED产业发展的最好回报。展望我省LED产业发展的宏伟蓝图,我相信,旭瑞光电一定会乘势而上,全面集成高科技含量和低成本价格的强大优势,为佛山市创建广东LED产业发展及综合应用示范区,推动全省LED产业发展发挥重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省科技厅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公司发展,预祝旭瑞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大展鸿图!

  关于旭瑞光电

  旭瑞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由美国SemiLEDs Corporation与国内在行业内具有影响力的LED相关企业共同组建,专业设计和生产LED外延、高亮度大功率芯片。旭瑞公司于2010年1月在佛山南海经济开发区注册成立,7月完成厂房封顶,11月进行装及制程调试阶段,2011年3月正式投片生产。在稳定制程工艺的大方向外,同时在短时间内迅速提高产能,以供应市场的急迫需求。目前在芯片良率及发光效率方面皆超过预期目标。旭瑞光电将为市场提供高质量的芯片,以打造成为中国最优秀的半导体照明外延芯片生产企业,争取2015年成为世界半导体照明三强企业为目标,同时为创造低碳的照明环境作出贡献。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