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亚洲企业LED灯泡,设计思路差异明显(完)

2011-04-18 作者:未知 来源:技术在线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底座内部嵌入的电源模块也因厂商而异。“电源模块大都由LED灯泡厂商自主设计,因此很容易出现差异”(LED灯泡厂商的技术人员)。电源模块在LED灯泡整体中所占的成本比率“仅次于LED芯片”(该技术人员),是能够展示各厂商本领的部件。

  电源模块实现小型化

  底座内部嵌入的电源模块也因厂商而异。“电源模块大都由LED灯泡厂商自主设计,因此很容易出现差异”(LED灯泡厂商的技术人员)。电源模块在LED灯泡整体中所占的成本比率“仅次于LED芯片”(该技术人员),是能够展示各厂商本领的部件。

  在此次拆解的LED灯泡中,电源模块最小最轻的是东芝照明技术的7.2W产品(图8)。“通过缩小电源模块的尺寸,扩大了底座内的空间,使热设计变得更加容易”(协助拆解的技术人员)。“电源模块的小型轻量化利用了在灯泡型荧光灯中积累的技术诀窍。即使采用相同的部件,其他公司可能也无法模仿”(东芝照明技术)。

  

  另外,协助拆解的技术人员还指出,“东芝照明技术的电源为非绝缘型,没有使用体积较大的变压器,因此容易推进小型轻量化”。在欧洲市场等,为防止触电,安全规格中要求LED灯泡使用绝缘型电源。但在日本市场上没有这样的规定,因此“采用有利于实现小型轻量化的非绝缘型电源的厂商不断增多”(LED灯泡厂商)。

  今后,对日本厂商而言,电源模块的小型化将越来越重要。在2011年3月举行的照明技术相关展会“Lighting Fair 2011”上,各厂商大量展出了与白炽灯泡拥有相同程度的大配光角度LED灯泡。这些产品为了扩大配光角度,大多都增加了灯罩的面积,而缩小了底座部分(图9)。因而需要电源模块进一步实现小型化,“这就要求进一步改进热设计”(LED灯泡厂商的技术人员)。

  

  其实,东芝照明技术定于2011年4月上市的大配光角度LED灯泡没有配备散热片,但通过采用铝压铸底座提高了散热性。“海外厂商已经能够轻松制造出普通的LED灯泡。为了在设计和配光角度上拉开距离,需要改善电源模块和散热机构”(东芝照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