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GT Solar抢进LED蓝宝石基板供应链

2010-12-02 作者: 来源:Ctimes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产业分析师预测,未来几年因受平板电视及商业、住宅照明等产品的销售成长推动,LED市场年复合成长率可能达40%。而蓝宝石正是这一快速成长市场上,用得最普遍的基底材料。

  LED产业分析师预测,未来几年因受平板电视及商业、住宅照明等产品的销售成长推动,LED市场年复合成长率可能达40%。而蓝宝石正是这一快速成长市场上,用得最普遍的基底材料。有鉴于此,GT Solar收购了私有公司Crystal Systems,这是一家晶体生长技术公司,生产高质量,大面积的蓝宝石基板材料,用于LED、国防、医疗及航空工业领域。

  GT Solar行销副总裁ScottKroeger指出,LED产业有三波带动市场的浪潮,第一波是手机与行动装置的背光需求,第二波是目前市场热门的液晶电视、笔电与液晶萤幕的LED背光需求,第三波则是即将到来的LED照明需求。Scott认为,如果从目前LED各厂商扩厂的幅度,以及市场需求的趋势来看,如果市场上没有提供更多的LED蓝宝石基板产能,到时候将会供不应求,而GTSolar选择收购拥有LED蓝宝石基板长晶技术的Crystal Systems,就是希望在LED市场能与更多厂商有合作机会,共同把市场做大做好。

  Scott说,蓝宝石基板材料供应量,预计将从2012年起将超越LED的扩产速度,但是目前在整个LED供应链中,却独缺蓝宝石长晶设备供应商,因此2010~2011年将是跨足LED蓝宝石晶片市场的最佳时机。GT Solar在收购Crystal Systems后,将进行扩厂并提升产能,未来专注于生产2~8寸的蓝宝石晶锭,以寻求扩展钛蓝宝石等其它材料领域的机会。此外,GTSolar也将改善Crystal Systems现有的蓝宝石长晶炉,预计2011年4月可商用化。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