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OLED照明产业化的关键技术

2010-11-04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据了解Philips、GE、Konica Minolta、Lumiotec、OSRAM等国际大公司预计2010-2012年将陆续推出OLED照明产品,实际上,这些大公司已经开始了OLED照明产品的小批量生产(世界主要公司计划OLED照明产品的量产路线图如图1)。

  虽然OLED照明产品还只处在初期阶段,但目前OLED照明器件的亮度、效率和寿命在研发层面已经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如美国柯达公司(Kodak)、寰宇显示公司(UDC)、飞利浦(Philips)、西门子(Simens)、欧司朗(Osram)和Novaled公司的研究都取得了不错的结果。这些企业在OLED照明产业化规划过程中,除了继续提高白光OLED的效率和寿命外,已经把降低价格作为主攻研发方向,甚至还把上游的材料商和设备商规划纳入进来,目的在于形成完整的产业链,促进OLED照明产品的开发和市场应用。

  据了解Philips、GE、Konica Minolta、Lumiotec、OSRAM等国际大公司预计2010-2012年将陆续推出OLED照明产品,实际上,这些大公司已经开始了OLED照明产品的小批量生产(世界主要公司计划OLED照明产品的量产路线图如图1)。尽管如此,OLED照明要达到荧光灯的水平并得到广泛应用,仍存在许多问题需要解决,主要包括效率、寿命和生产成本三个方面,而成本应该是制约OLED照明普及的关键因素。

  图1 OLED照明产品量产路线图

  OLED照明要在效率上达到荧光灯的应用水平,其功率效率至少要达到70lm/W,虽然目前约100lm/W的OLED照明器件已经有报道,但这是在非常极端的情况下制造出来的,通常情况下制造出来的OLED照明器件的效率也只有30~50lm/W,显然这远没有达到要求。

  OLED高光效需解决材料和结构问题

  OLED照明要在效率上达到荧光灯的应用水平,其功率效率至少要达到70lm/W,虽然目前约100lm/W的OLED照明器件已经有报道,但这是在非常极端的情况下制造出来的,通常情况下制造出来的OLED照明器件的效率也只有30~50lm/W,显然这远没有达到要求。

  从材料的角度来说,要达到如此高的效率,必须采用发光效率可达100%的磷光材料,目前绿光和红光磷光材料已经没有问题,急待解决的是起重要作用的蓝光磷光材料。现在非常缺乏高效率、高稳定性的蓝光磷光发光材料,也是目前阻碍OLED照明器件效率提高的主要技术难点,因此开发实用化的高效率、高稳定性蓝光磷光发光材料的量产技术已成为该领域的主要攻关方向。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