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广州为亚运照明增彩 动员市民开灯

2010-11-02 作者: 来源:南方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期,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广州市市长万庆良乘游船考察了珠江两岸的夜景光亮工程。据悉,广州市夜景灯光工程覆盖了环城高速以内200平方公里范围的高层商业楼宇和20层以上住宅楼、“四位一体”道路两侧等建筑物。

近期,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广州市市长万庆良乘游船考察了珠江两岸的夜景光亮工程。据悉,广州市夜景灯光工程覆盖了环城高速以内200平方公里范围的高层商业楼宇和20层以上住宅楼、“四位一体”道路两侧等建筑物。重点是两轴(珠江两岸轴、新中轴)、十二座跨江桥、花园酒店周边地区以及城市主干道。市建委表示,为让亚运开幕当天珠江两岸夜景更辉煌璀璨,建议动员市民开灯。对此,张广宁指示相关部门“一般时候还是尽量少扰民。”万庆良也表示:“如果要市民亮灯,市政府一定要提前发公告,告知市民,社区也要提前上门给市民做工作;必要的时候可提供一点补偿”。

  广州亚运会开幕照明效果全探秘

  在夜景光亮工程的装点下,从白云宾馆到琶洲会馆沿线的珠江两岸灯光璀璨,两岸高层商业楼宇和住宅区上的霓虹灯、射灯、闪动广告牌交相辉映,映衬出新广州的美丽风貌。张广宁、万庆良在夜景光亮工程相关负责人的陪同指引下,一路观览两岸夜景风光。

  在考察过程中,市建委表示,为让亚运开幕当天珠江两岸夜景更辉煌璀璨,建议动员市民开灯。按照广州市建委原定的设想,需要发动广大市民配合开灯的有两个晚上:一是11月6日中央电视台将对广州进行航拍,二是12日开幕式当晚。居住在越秀、天河、荔湾、海珠、白云、黄埔以及番禺区(重点在亚运城、大学城地区)的市民,要配合政府开灯。而居住在珠江沿线、新中轴地区、海心沙核心区周边的市民,除了这两日外,还在11月3日、4日、8日、10日晚17:25—21:00,配合开灯。通过内透照明,营造美丽的夜间光亮环境。

  对此,张广宁要求开幕式前的亮灯演练要安排合理,“你弄一两次就可以了,天天弄,人家有意见”。张广宁还指示,在整改彩排中,单位的灯可以亮,但不要强求一般居民亮灯,彩排时间也不要太久。

  万庆良也表态:“如果要市民亮灯,市政府一定要提前发公告,告知市民,社区也要提前上门给市民做工作。”他叮嘱旁边的建委主任侯永铨,要求计划好亮灯的时间段,避免占用市民太长的时间,“必要的时候提供一点补偿也是可以的嘛。”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