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联电有望成台湾首家形成LED完整产业链的集团

2010-09-28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目前,联电在大陆的LED布局,自上游基板材料、LED颗粒生产,到后段封装、成品组装等,已形成完整生产链。同集团欣兴电子转投资大陆新灯源照明,投入LED照明灯具及零配件产销,恰好弥补了联电终端产品对外销售管道的不足。

  近日,PCB龙头大厂欣兴公告称将透过旗下欣扬投资,间接投资LED灯具厂新强光电及零配件产销,对大陆新灯源照明(中山)公司进行增资,跨足LED照明领域。联电集团将形成完整的LED供应链,有望成为台湾第一家串连LED完整产业链的集团。

  目前,联电在竹科6吋厂进行LED磊晶外延工艺研发,在山东济宁进行生产基地集中投资,并将台湾研发成功的技术,直接引入山东济宁的生产基地使用。自2009年以来,包括蓝宝石长晶、LED磊晶及外延片、封装厂及组装厂等,均已完成建置并开始进行生产线的扩充。

  联电初期市场,以大陆各地方政府的路灯照明标案或大型广告牌照明标案等为主。其主要合作对象是晶电,双方在台湾合资兆远科技取得蓝宝石基板技术及产能,在山东济宁合资成立元鸿光电材料,并于7月成功完成第一座蓝宝石长晶炉,并拉出第一根重达89.5公斤的蓝宝石晶棒。也在山东济宁合资成立LED磊晶及外延片厂冠铨光电,主要投入LED磊晶颗粒生产,而联电也自行投资了LED封装厂联盛光电、组装厂宝霖科技等。 联电计划在生产链量产一切顺利后,将与晶电合作跨足计算机或手机等背光市场。

  目前,联电在大陆的LED布局,自上游基板材料、LED颗粒生产,到后段封装、成品组装等,已形成完整产业链。同集团欣兴电子转投资大陆新灯源照明,投入LED照明灯具及零配件产销,恰好弥补了联电终端产品对外销售管道的不足。

  联电LED生产链的布局现已提早完成布建,最快2011年Q1可实现全面量产。

  联电表示,未来该公司将会以整厂输出方式,在大陆各地兴建完整LED生产线,共享大陆庞大LED照明大饼。

  鸿海集团、友达集团也积极拼凑LED外延、芯片以及终端照明市场,完整的布局尾随在联电集团之后。(编辑:FJ)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