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LED照明,跨国巨头设置的天大陷阱?

2010-09-07 作者:未知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说到LED,能想象到的就是因为其能够为社会节能事业做出突出贡献而带来的辉煌前景。但照明LED可能是天大的陷阱,通过大规模的宣传LED所谓的优势让发展中国家以倾国之力去开发LED照明市场,然后实现其不可告人的企图。

  LED的优势谁都知道,其应用范围和空间也很大,但LED照明却不被美国政府和欧盟所看好。政府的冷静和企业的自律以及长远眼光让LED照明没有像荧光灯那样迅速普及。

  LED哑炮现象

  那么照明LED的“哑炮”现象究竟表在在什么地方呢?

  有人认为:LED作为室内家居照明无法与小功率气体放电灯相提并论,更无法与纯三基色粉光灯媲美!其原因有三:

  一:即使LED的所有缺陷被改变,其使用价值被提高,但其销售价格高,在个性的年代,合理的周期性替换,也将为此造成浪费。

  二:在倡导快乐健康的时代,LED光照行性,显色性等缺陷都会今人能而止步。

  三:在气体放电所被广泛应用于户外大功率采光照明时代,且不论LED的显色性,替换的高成本等等,仅光衰一项,就能使LED城市户外照明竞争中败而去。

  众所周知道,道路照明用LED为了更为实用和有效照明,必须有较高的照度。而要有较高的照度,就必须增加产品的功率。但问题随之而来,产品功率的增加就势必增加热能,热能增加又必然会导致光衰,光衰导致产品过早损毁。所以大功率LED的一个核心问题就是如何解决散热和光衰问题。而这两个问题又不是孤立的两个问题,而是相互影响相互制约的。

  此次道路用LED国家标准的制订有利于使企业认清LED产业发展的形式和阶段,不要盲目投资,不要盲目乐观。

  所以,从种种分析可以看出,LED大规模使用的时候还未到来,但并不是说LED这些些问题解决了,关健是解新决的时间是一个未知数。

  他们把中国当成试验品

  虽然LED的照明用途还尚需等待,但在装饰方面却尽显风流。因为其颜色是多变,光线的柔和,寿命长,直流低压供电的安全性受到很多用户的欢迎,这也是LED风靡全球色彩装饰亮化美化领域的重要原因。跨国距头们清楚地知道LED产品的一切优缺点,并尽可能地宣传LED的优势。这其中还有一个重要的目的就是:拿发展中国家作为技术试验平台,以发展中的国家的牺牲为代价,为其未来全面推行更为完美和替代性先进技术的LED铺路。

  比如中国这两年从企业到政府都开始对LED进行狂热地推广,政府工程使用路灯如果不用LED似乎就不是和谐,似乎就不是建产节约型社会.但一些工程采用LED路灯后,几个月不到,全部成了一片阴森林。因为LED光衰太快。使灯具以最快的速度失去了正常的照明作用。整个路灯工程推倒重新再来。广东鹤山某LED个业在佛山市的一个LED路灯工程就是一个作为此证的最为明显例子。

  其实不论面对什么样的技术,不论是企业还是政府机构,都应该耐得住寂寞,更应该以科学的和对社会负责任的态度去审视,而不应该仅仅以市场的急功近利角度去看待。

  当前我国的LED照明企业已经风起运涌,大有超过节能灯企业的数量的之势。似乎都卯足劲要一统LED市场,似乎一定要实现LED取代传统光源的梦想。但是,朋友们,尤其是老板们,你们一定要冷静,如果你们想象的那样能够取代传统的光源,为什么你们的祖师爷飞利浦和欧司朗还不动手?

  飞利浦,欧司朗和GE照明之所以能够发展成为百年距头是有深厚的历史渊源的,为历史渊源是技术积累和战略眼光有效的结合,如果企业没有一定的战略眼光,做企业不明白市场的真正趋势,很难将企业做成百年老店的强势企业。

  此外,政府作为市场宏观调控者不应该完全任由企业推着前进,政府更应该从整个社会的角度去衡量是否应该助推某项技术,企业推广的技术产品只需对董事会负责,但政府要向公众负责,所以更应该承担起技术推向市的领航者。

  台湾,日本,韩国的政府清楚的知道LED照明的某些关键性问题是现行科学技术条件下不能得到解决的,所以一直对LED的推广持反对态度。唯独中国各地政府在企业的鼓吹下纷纷开始打造所谓的LED照明产业园,可以说,这此所谓的政府举措,将来不但得不到好的市场回报还有可能成为重要的财政负担。

  面对LED照明的冷热,劝君莫把支流当主流。莫把鸡毛当令箭,保持一个清醒的头脑,于国于民,于今于后都是有利的。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