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莱迪光电引领中国LED照明技术发展

2010-07-27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日前,从广州莱迪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传出喜讯,莱迪光电的 led 照明产品被收纳进了广东省 LED 照明产品标杆指数评估体系。目前,全国共有10家企业的产品被纳入了该标杆指数评估体系,而莱迪光电作为其中一家。

  日前,从广州莱迪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传出喜讯,莱迪光电的 led 照明产品被收纳进了广东省 LED 照明产品标杆指数评估体系。目前,全国共有10家企业的产品被纳入了该标杆指数评估体系,而莱迪光电作为其中一家,这代表着莱迪光电的 LED 照明产品的技术指标将作为广东 LED 照明产品参考的标杆之一,也代表着同行、业主、科技局、质量监管局和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莱迪光电 LED 照明产品技术的认可。

  据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龚国平表示,国内各个 LED 产品的标准跟不上技术创新的速度,造成现阶段产品质量标准缺失,产品质量监管不力,导致研发能力弱、技术创新能力不强、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存在诸多体制障碍等突出问题。

  为破解这一难题,今年以来,当地相关部门开展了半年的“广东省 LED 照明产品标杆指数”研究和制定工作,制定统一的 LED 路灯测试方法,并对产品进行定期检测,获得代表 LED 照明行业产品创新水平的动态指数,也就是标杆指数,包括对照明灯具的环境温度、水平照度、垂直亮度、温度循环、潮态耐久等10个指标上对产品进行测试。

  广东省 LED 照明产品标杆指数实质上是产品质量评价体系,主要为 LED 照明产品提供一个质量对比的参照物。其核心是选取基本代表产品技术发展方向的产品,按评分细则加权计算出标杆指数,以这个指数为基准建立质量评价体系,结合第三方检测平台,对市场上的 LED 照明产品进行质量和能效的评价和定位分级。例如纳入标杆指数的企业产品分值为1的话,质量低于标杆产品的,分值就为零点几。这样就有利于消费者识别 LED 产品的质量状况。

  省科技厅将出台文件,要求省内外所有自愿参加“千里十万”大功率 LED 路灯产业化示范推广工程和绿色照明示范城市重大专项计划的企业、高校及科研机构的技术和产品,必须首先通过 LED 照明产品评价标杆体系认证。未来,将以该标杆指数为指引,主导地方标准以及国家标准的研究与制定。同时,还将加强与美国 DOE 能源之星等国际标准研究机构的联系,适时推动标杆指数进入 LED 路灯国际认证体系。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