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光亮工程点亮广州新夜景

2010-06-27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经过10年发展,广州珠江两岸的光亮工程已经初具规模。为了迎接亚运会,广州的光亮工程将借其“东风”升级。

  经过10年发展,广州珠江两岸的光亮工程已经初具规模。为了迎接亚运会,广州的光亮工程将借其“东风”升级。广州市城乡委邀请专家对珠江两岸和新中轴线光亮工程制定了新的规划方案。新规划的珠江两岸光亮工程总长度为18公里,从白鹅潭向东延伸至琶洲大桥。同时,备受关注的新中轴夜景将成为一条5公里长的梦幻画卷。

  节能低碳扮靓珠江

  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简文豪表示,据市规划局的要求,目前已经邀请清华大学规划设计珠江两岸光亮工程总体规划方案,同时也对珠江新城新中轴光亮工程进行规划。

  简文豪指出,广州将从节能的角度,扮靓珠江。为防止光污染,珠江两岸的路灯将使用LED灯以及太阳能灯,新建的路灯全部使用LED节能灯,目前珠江岸边琶洲一带全部用上了这种LED节能灯。

  多个景点绘画梦幻画卷

  据了解,珠江两岸光亮工程西起白鹅潭,东至琶洲大桥,横跨荔湾、越秀、海珠、天河四区,南北总长度18公里。将用海洋、舟、帆等元素组合成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主题,以此暗合广州过去曾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两岸有包括新电视塔、海心沙、星海音乐厅、白鹅潭等多个节点的夜景。

  既是亚运开幕式的举办地,又是广州城市客厅,新中轴线的夜景一直是关注的焦点。亚运会的开幕式在海心沙举行,那么海心沙所在的新中轴线的夜景自然也不能逊色。根据规划方案,新中轴线的夜景灯光将形成一条长约5公里、绵延至江边的梦幻画卷,全线被分成东站广场、体育中心、珠江新城核心区三大景观带,落在新中轴线内的40余栋建筑(包括已建成的和未建成的)将重新整合现有夜景照明,形成连续统一的照明风格。“亚运点亮广州”,广州的夜晚将更漂亮。

  

  借亚运东风,珠江夜景将焕发新风采。

  巧妙设计避免光污染

  据悉,全市夜景工程主要是做好“两轴线(珠江轴、新中轴)-核心(海心沙)”、“两城(亚运城、大学城)两中心(奥体中心、天河体育中心)-区域(花园酒店周边地区)”的夜景工程。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