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常州三河三园水景灯光通过视察(组图)

2009-10-21 作者:李益钧 秦雯 姚建国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作为常州市政府2009年重点工程之一,总投资6亿多元的“三河三园”是结合水利建设、亲水旅游而重点打造的综合性惠民工程。10月19日晚上,市长王伟成对正在建设中的“三河三园”水景灯光工程进行督查。

常州三河三园水景灯光通过视察(组图)

常州三河三园水景灯光

常州三河三园水景灯光通过视察(组图)

常州三河三园水景

常州三河三园水景灯光通过视察(组图)

常州三河三园水景灯光通过视察

  10月19日晚上,市长王伟成对正在建设中的三河三园工程进行督查。

  作为常州市政府2009年重点工程之一,总投资6亿多元的三河三园是结合水利建设、亲水旅游而重点打造的综合性惠民工程。特别是亲水游线,集水上观光、商务接待、茶憩小点、文化演艺四大功能于一体。三河是关河、北塘河、东支河,三园是红梅公园、东坡公园、中华恐龙园。这条亲水之旅已入选长三角世博主题体验之旅示范点。

  在东坡公园码头上船前,王伟成就提出,码头灯光要再亮些,方便市民上船。一路上,王伟成仔细察看沿路灯光、绿化,并不时提出具体修改意见。

  怡康花园、青山湾、翠竹新村等沿途住宅小区楼以及火车站、大洋百货等9处公共建筑上安装的灯光也相当闪亮。红、绿、蓝、黄不仅颜色变幻丰富,还在有节奏地闪动,黄、绿、蓝三色灯光把楼宇营造出琉璃的感觉。而桥洞里,驳岸上闪动的光映衬着流动的河水,形成了一幅水光交织、美轮美奂的都市夜景图。

  在察看临近结束时,王伟成说,三河三园整体效果不错,基本达到设计要求,成为我市继恐龙园后无中生有造景工程的又一典范。他说,三河三园要建好,让常州市民更加热爱自己的家乡;水上游票价要低廉,让更多的常州市民来参观。

  在充分肯定相关部门工作成效的同时,王伟成指出,三河三园水上游只是初战告捷,更重要的是建设与管理的不断提升。他强调,三河三园与人民生活、城市旅游密切相关,要确保将其打造成群众满意的城市标志性景观。下一步要重点抓好四方面的工作,一是沿线亮度还要大幅度增加;二是驳岸要呈现更鲜明的特色;三是植物的亮化要加强;四是管理水平要跟上,使这一游线真正成为常州百姓喜爱、外地游客赞叹的旅游新亮点。

  副市长朱晓敏和市政府秘书长赵忠齐陪同察看。

常州三河三园水景灯光通过视察(组图)

常州三河三园水景

常州三河三园水景灯光通过视察(组图)

常州三河三园水景灯光

常州三河三园水景灯光通过视察(组图)

常州三河三园水景灯光点亮

  链接:三河三园亲水之旅素描

  三河三园亲水之旅共分四段,有十八景、二十桥。

  四段:关河都市休闲段,已开通的东坡公园至青山桥的水上游线路;北塘河现代生活段,10月下旬将开通的青山桥至龙城大道;北塘河生态休闲段,龙城大道至横塘河;东支河旅游体验段,从北塘河至沪宁高速公路,以恐龙园为主体。

  十八景:东坡古渡、古牌坊、凝碧清影、红梅码头、映水梅香、爱眉小札、碧水洞天、滨水栈道、青山小牍、两河分翠、水韵广场、红色记忆、青龙偶寄、湿地景象、北塘河船闸、悬挂花灯、凌波画廊、渔人码头。

  二十桥:由北向南经过河海东路桥→上区桥→三井河桥→常柴桥→红菱桥→铁路桥→晋陵桥→青山绿地步行桥→北塘桥→永安桥→聚和桥→北太平桥→新丰桥→新丰东桥→小东门北桥→小东门南桥→丹青桥→洋桥→水门桥→广济桥(东坡公园内)。

  静安寺下沉广场戏剧灯光下月呈现(组图) 2009-10-21
 
全运会开幕式:巴可投影巨碗诗画(图) 2009-10-21
 
照明企业渠道整合 该如何利用经销商 2009-10-21
 
LED世界性突破将形成 守得云开见月明 2009-10-21
 
灯都中山古镇:从装饰灯向照明灯转变 2009-10-21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