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瓦克授予新型LED用高效有机硅研发人“创新奖”

2009-07-14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瓦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7月14日授予Philipp Müller博士“Alexander Wacker创新奖”,瓦克化学公司计划以LUMISIL?品牌将这类新型光学高效有机硅弹性体推向市场。

  瓦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7月14日授予Philipp Müller博士“Alexander Wacker创新奖”,瓦克化学公司计划以LUMISIL®品牌将这类新型光学高效有机硅弹性体推向市场。新型光学高效有机硅可以优化复杂的压铸和成型工艺,通过一道工序直接在LED芯片上制成需要的光学透镜,提升LED光学元件的成型和安装效率。因此它是在低成本大批量生产LED方面的一个重大突破。 这一奖金为10,000欧元的创新奖今年在产品创新领域评选。

  为了实现LED的输出耦合和分配,高效LED需要一个光学透镜。在过去的几年里,LED的效率大幅提高,这使迄今使用的有机材料不能继续承受光通量强度。基此原因,先进高效的LED的生产未来将主要使用有机硅作为封装和光学材料,因为有机硅具有要求的耐热和耐光稳定性。其缺点是:透镜的几何形状迄今都使用复杂的压铸和成型工艺实现。

  现在,使用LUMISIL®产品系列的有机硅弹性体第一次实现了使用分配(Dispens)工艺在一道工序中直接在LED芯片上制作裸露的透镜。使用新型的紫外线控制硬化机理可以得到完善的透镜几何形状。LUMISIL® 419 UV具有优异的粘结特性,使用它甚至可以省略迄今使用的封装有机硅,因为它除了具有光学功能外,还同时起到保护LED芯片的作用。这样,带有有机硅透镜的LED部件现在可以使用相对较少的设备和工艺费用就能够大批量生产。

  Alexander Wacker创新奖介绍

  从2005年开始,这家总部设在德国慕尼黑市的化学集团在每年召开的科研大会上奖励在研究和开发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员工。这一根据公司创始人命名,奖金为10,000欧元的“Alexander Wacker创新奖”每年交替在产品创新、工艺创新和基础研究三个领域颁发。(编辑:XG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