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外LED液晶电视性能大比拼 海信全面领先

2009-06-17 作者:喻海涛 来源:博锐管理在线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液晶电视开始进入普通消费者的视野,作为新型的高端平板电视,它具有色彩绚丽、节能环保、超薄时尚等突出的技术性能优势,LED牢牢吸引了消费者关注的目光。

  今年以来,LED液晶电视开始进入普通消费者的视野,作为新型的高端平板电视,它具有色彩绚丽、节能环保、超薄时尚等突出的技术性能优势,LED牢牢吸引了消费者关注的目光。目前,国产品牌中唯一拥有自主LED技术的海信已经批量推出了42寸和57寸两款产品,索尼、三星、夏普也从今年五一开始在中国市场重点推广40寸、55寸等LED液晶电视产品。面对这种全新的平板产品,消费者该如何选择,中外LED产品孰优孰劣呢?

  日前,工信部数字电视标准符合性检测中心专门对市场上主销的LED液晶电视进行了一次“关键性能指标摸底测试”,这也是国家权威部门首次对LED产品进行公开测试。参加测试的有海信、三星、夏普等品牌的LED电视产品,占市场上销售机型的50%以上,测试指标为色域覆盖率、运行功耗、动态对比度和亮度均匀性等5项关键指标。这次抽检完全客观反映了目前中国市场LED电视产品的性能情况。

  通过测试结果,记者看到了两个非常重要的信息,一是LED液晶电视的关键性能指标较普通CCFL液晶电视有很大提升,是显而易见的升级换代产品;二是,作为国产品牌的唯一代表,海信LED液晶电视的5项关键性能指标全部优于三星、夏普等外资品牌。在这次中外品牌高端平板技术的深度较量中,国产品牌大获全胜。

  关于LED液晶电视的测试结果,中国数字电视标准符合性检测中心工程师孙齐峰做了进一步分析:海信47寸LED的动态对比度、色域覆盖率和能效指数最高,海信42寸LED色域覆盖率和能效指数表现最好。海信47寸LED液晶电视的动态对比度达到40000:1、亮度为445 cd/m2、色域覆盖率为113.2%、平均功率为139W、能效指数为2.04,都是产品产品中指标最好的。而三星、夏普的46寸、52寸、55寸LED产品在这5项关键指标中都较海信LED逊色。海信LED在性能指标上的突出表现,客观地反映出海信在LED技术领域已经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LED液晶电视采用发光二极管作为背光光源,这一原理使其与现有的液晶电视相比,机身更薄、色域覆盖率更宽、动态对比度更强。更重要的是,其运行功耗可以平均降低40%,待机一年的功耗只有0.5度,相当于电费也只有两毛钱。

  通过测试数据看到,LED液晶电视较普通CCFL液晶电视有着质的提升。LED的色域覆盖率为105%-113%远远超过普通液晶电视75%-100%的水平,因此色彩更丰富;LED的平均运行功耗降低了40%、动态对比度更是达到25000:1以上,而且不含汞等有害金属,节能环保寿命长。从技术上看,LED电视代表了未来平板产业升级的大趋势。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