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佛山照明试水LED 核心技术难掌握

2009-05-27 作者: 来源:信息时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佛山照明正在积极地寻找合作伙伴,准备从事LED分装方面的业务。据了解,从分装到整个产品的完成,中间的利润率可达40%左右。

  佛山照明正在积极地寻找合作伙伴,准备从事LED分装方面的业务。

  据了解,从分装到整个产品的完成,中间的利润率可达40%左右。根据市场的调查,LED的成品光源的价格大概是普通节能光源的5倍,LED灯的平均寿命在5万小时,而普通的节能灯在4000小时,能耗也只有节能灯的一半,目前LED的核心技术被国外垄断,国内更多是分装及成品制造。

  与欧司朗合作关系微妙

  近日佛山照明又中标2009年高效照明推广计划,公司在总共1亿只灯泡的8个项目中中标6个,品种多、项目较全。2008年中标铁道部、广东省、贵州省、新疆省、云南省等部委和省市,今年扩大到12个省市。预计09年的销售额至少比08年多10%。

  钟信才表示,本次中标产品的利润,要比正常出厂的产品利润要高。灯具产品的生产仍然保持高速的增长,公司目前产品供不应求,已经在安排扩产。

  虽然欧司朗是公司的大股东,但是和欧司朗的合作却显得颇为微妙。昨日钟信才表示,虽然他们的大股东是欧司朗,但其核心技术的转让,仍很犹豫,目前他们和大股东是合作更是竞争的关系。

  勉强完成采购金额达标

  据悉,在欧司朗股权分置改革和出售股份转让完成后的五年内,欧司朗应该按照灯产品购买合同的条款向佛山照明购买灯产品至少1000万美元以上。但据记者昨日了解,虽然采购金额达标,但都是勉强完成,更多的原因是人民币升值,才让欧司朗达到了及格线。

  此外,在股份转让完成后“收购人应促使欧司朗按佛山照明和欧司朗商定的条款考虑向佛山照明提供适宜的技术协助和诀窍”,可是在昨日的股东大会上,钟信才表示,“自己才是自己的救世主,企业要生存关键是要靠自己。”(编辑:XG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