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牛尾光源“LED灯丝灯泡”实物亮相

2009-01-19 作者: 来源:日经BP社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牛尾光源于2008年12月开始供应样品、将LED摆成白炽灯灯丝状的灯泡型LED“LED灯丝灯泡”已经问世。此次,《日经电子》采访了该产品的详细情况以及该公司的投产计划。

  牛尾光源于2008年12月开始供应样品、将LED摆成白炽灯灯丝状的灯泡型LED“LED灯丝灯泡”已经问世。此次,《日经电子》采访了该产品的详细情况以及该公司的投产计划。

  LED芯片采用蓝色LED,与自主搭配的荧光体组合,可获得色温2500K的光。透明玻璃罩内装有3个LED芯片,LED芯片上面有6个涂有荧光体的细长部件呈字母“N”相连的锯齿形,从而实现了灯丝形状。因此,每个灯泡共使用了18个LED芯片。

  在极近距离内观察亮灯状态时,可以看到LED芯片的位置。但“实际使用时将安装在从天花板上吊下的灯具上。在这种距离内,人的肉眼感觉好像整个线状部件都在发光”(牛尾光源)。现在是样品供货,因此将部件组装成灯丝状的工序大多是手工作业。

  光学特性值方面,全光束为18lm,低于5W装饰用白炽灯的25lm。但是“给人留下印象的‘第一眼亮度’却相当于10W的装饰用白炽灯”(该公司)。记者实际观察亮灯状态时的印象也是比5W白炽灯亮,感觉接近10W的白炽灯。此外,牛尾光源还指出LED灯丝灯泡具有比装饰灯泡发热少的优点。另外,额定寿命为2万小时。在LED照明大多号称寿命高达4万小时的情况下,这一数值显得有些小,不过原因在于现在是样品供货阶段。牛尾光源表示,这是保守数字。

  一般而言,LED照明的优点是LED照射的光具有指向性。而LED灯丝灯泡是为实现在以前的LED照明光源中从未见过的全方位发光而开发的。关于投产目标,该公司表示:“我们的特点是多品种少量生产。这样能够在LED照明行业领先厂商尚未涉足、尚未尝试使用LED的冷门领域发挥优势”(该公司)。

  此次产品已从2年前开始开发。在2007年牛尾光源的内部展会上已展出了此次产品的上代试制品,但最终定位于实验阶段。而此次的产品除面向现有灯具的替换用途外,“还与灯具厂商和照明设计师合作,准备开拓充分发挥优势的新型照明器具等用途”(该公司)。另外,今后计划开发更亮的灯具。至于提高亮度,将通过提高效率来提高亮度,而不是通过增加所配备的LED来实现。

  如上次报道所述,此次产品将于下年度(2009年4月以后)以年销量10万个进行销售。另外该公司将在2009年3月3~6日于东京有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Lighting Fair 2009(第9届国际照明综合展)”上展出LED灯丝灯泡。(编辑:CBE)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