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欧盟继「OLED100.eu」项目后,继续研发高效OLED

2008-10-23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据悉,由欧洲产业龙头和学院组织组成的专家团队进行了一项综合研究项目「OLED100.eu」。该项目主要目标是加速发展欧洲OLED技术,尽快形成高效OLED在普通照明领域应用的科技基础。欧盟第七框架协议为该研究项目提供了1250万欧元(约合1650万美元)的研究经费。

据悉,由欧洲产业龙头和学院组织组成的专家团队进行了一项综合研究项目「OLED100.eu」。该项目主要目标是加速发展欧洲OLED技术,尽快形成高效OLED在普通照明领域应用的科技基础。欧盟第七框架协议为该研究项目提供了1250万欧元(约合1650万美元)的研究经费。

「OLED100.eu」项目2004年开始,2008年初完成,共有来自奥地利、法国、德国、英国、荷兰、比利时的15家企业和研究机构参与研究。该项目成功进行了OLED在照明应用中的研究,使白光OLED在初始亮度1000 cd/m2时发光效率达50.7 lm/W,同时寿命超过1万小时,从而建立了有机照明的基础。继「OLED100.eu」项目之后,欧盟仍投资发展有机照明技术和普通照明的必要规范,并将重点关注高光效---100 lm/W、长寿命---10万小时、大面积---100x100 cm2、低成本---100欧元/ m2以及检测标准/应用研究这五大目标。

OLED100.eu项目主管兼飞利浦研究院的Stefan Grabowski指出,欧盟委员会承诺到2020年减少20%的CO2排放,OLED100.eu是提高照明节能的重要开始。基于OLED在照明应用中的成功研究,OLED100.eu将发布光效翻番,寿命和面积十倍于现在的OLED。而飞利浦和欧司朗这些参与项目研究的照明产业巨头会确保研究成果在最短时间内转化为真正的产品。(编辑:ZQ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