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LED:展现科技荣光,助力奥运辉煌(三)

2008-08-15 作者:潘冬梅 来源: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显示屏是奥运比赛场馆不可或缺的主要设施。2008年北京奥运会新建和改建的体育场馆数量众多,规模空前,奥运场馆均采用了大量LED显示屏作为比赛实况播放和计分显示的设备,显示屏产品以全彩色、高分辨率、数字化等为主。

LED:展现科技荣光,助力奥运辉煌(三)
半导体照明在显示、指示等特殊领域的应用为人文奥运加分

  LED显示屏是奥运比赛场馆不可或缺的主要设施。2008年北京奥运会新建和改建的体育场馆数量众多,规模空前,奥运场馆均采用了大量LED显示屏作为比赛实况播放和计分显示的设备,显示屏产品以全彩色、高分辨率、数字化等为主。可以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所采用的LED显示产品从数量到技术水平以及应用方面都达到了一个新的里程碑,其中康佳集团在奥运村建设的摩根盘古大观广场LED屏幕总面积达3400平方米,被誉为“摩根巨屏”,巨屏由7块LED屏组成,最大一块达900平方米,无论从建筑位置、屏幕面积还是技术难度上,都被专业人士评价为“全球LED显示屏领域的奇观”。

  奥运会之前,北京建设了多个奥运文化广场,上海三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的多块LED全彩显示屏作为发布宣传信息和奥运比赛转播的媒体,为弘扬奥运精神、体现公众参与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交通信息服务作为奥运交通保障体系的重要环节,通过LED显示产品为公众提供动态交通信息服务,成为京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奥运会前夕,由北京四通智能交通系统集成有限公司等单位所提供的近100面新建LED可变情报板也安装到了奥运交通的主要道路和区域。到目前,北京全市范围的LED可变情报板总数量达到近300面,遍布北京市快速路系统和城市主要道路,形成了覆盖范围大、受众群体广、智能化水平高、居于国际领先水平的先进的交通诱导系统。(编辑:FJ)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