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LED节能但还不够省钱,业界盼国家标准早日发佈

2008-06-18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照明产品在2008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上随处可见,可以说LED将行业未来发展的大方向。但行业专家表示,由于目前还没有一个统一的国家标准,也没有一个生产LED照明产品的龙头企业,即使有的企业产品相当稳定...

LED照明产品在2008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上随处可见,可以说LED将行业未来发展的大方向。但行业专家表示,由于目前还没有一个统一的国家标准,也没有一个生产LED照明产品的龙头企业,即使有的企业产品相当稳定,但在价格上又没有优势,影响到照明产业的升级换代。

白炽灯、萤光灯这些传统照明灯将被逐渐淘汰,取而代之的是节能、高效的LED(发光二极体)灯具。国际照明委员会已经证明,LED是非常节能的,10WLED灯的亮度相当于20W的萤光灯的亮度。復旦大学电光源研究所刘木清教授表示,目前,全世界照明佔用电量的20%,中国则为13%,在节能减排的宏观政策指引下,有效光利用率较大的LED拥有巨大的市场潜力。

刘在照明方面,国家关注的是节电,用户关注的则是省钱,调查显示,电费占灯光开销中的88%,从长远看,使用LED灯具会更省钱,但短期内,LED在价格上没有优势,目前同功率的LED比萤光灯价格要贵2~3倍。目前LED要解决就是性能和价格,受国家节能和环保政策的影响,儘管价格上不佔优势,但是整体市场的扩大让行业看到了产业升级的未来前景。LED路灯市场中国1年规模可达到10亿元人民币以上。

现阶段中国市场上,照明产业百花齐放,并没有特定的龙头,包括荷兰大厂飞利浦(Phlips)、雷士照明、佛山照明、富士康等前10名企业的市佔率总共不到13%。更因为目前没有国家标准,LED照明是厂商各自发展,光珠江三角洲一地就有2000多家LED厂商,但如果要说LED产品稳定,能够真正接单生产的厂家,事实上一半都不到。刘木清认为,如果国家儘早出臺标准,将有助于解决这个行业的难题。未来只要LED的国家标准发佈,市场淘汰产业标准规范上轨道,LED发展的前景又会更好。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