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LED家用照明产品可望5年内降价至2美元

2008-01-15 作者: 来源:Digitimes-光电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据统计,全球每年照明市场规模高达700亿美元,其中一般照明市场约400亿美元,但目前LED产品渗透率仅约1%。美商IC设计公司Power Analog Microelectronics(PAM)表示,LED照明产品在技术上已达到符合照明规范的标准,但受限于价格成本太高,以致于无法走进一般家庭照明,预估未来5年,LED家用照明产品将可下降至2美元。

  据统计,全球每年照明市场规模高达700亿美元,其中一般照明市场约400亿美元,但目前LED产品渗透率仅约1%。美商IC设计公司Power Analog Microelectronics(PAM)表示,LED照明产品在技术上已达到符合照明规范的标准,但受限于价格成本太高,以致于无法走进一般家庭照明,预估未来5年,LED家用照明产品将可下降至2美元。

  由于看好LED照明应用,目前已有不少业者开始投入LED照明研发,受限于LED直流电必须转换为交流电,才能在不更改现有照明产品结构下转换使用,因此朝向将LED驱动器直接整合在灯泡内,已经成为业界研发趋势。

  相较于传统驱动IC业者纷纷跨入LED领域,PAM表示,目前正积极研发的700V LED驱动器是专门设计给LED照明产品,不需再经由电流转换,结构简单,产品零件更为精简,可进一步带动LED照明产品的成本降价,输出功率最高可达10W,电压最高可达到700V,以符合美国安全规范标准,但也能提供8V电压的汽车照明应用,预估2008年底将完成设计样本,2009年进入量产。

  LED进入普通照明一直是次世代光源的终极市场目标,但高技术及高成本的障碍,限制了照明市场的成长,PIDA预估,到2015年左右,LED发光效率将可达到150lm/w以上,成本可望下降至5分之1左右。不过PAM认为,以目前国际大厂LED照明产品售价约10~20美元,未来5年LED照明产品将与省电灯泡价格相差无几,约可降至2美元。

  PAM在美国成立3年多,由中华开发、台积电转投资,700V LED驱动器的生产技术来自台积电共同合作,在「富爸爸」加持下,PAM在2008年将开始出货给台湾地区LED封装大厂,提供11.4英寸笔记型计算机的LED背光灯条驱动器,月出货量约达1,000万台,并预计在2008年2Q完成在台注册登记。(编辑:PCL)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