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索尼宣布其11英寸的OLED电视将在年内入市

2007-09-19 作者: 来源: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日本东京举行的平面显示设备材料展会上,索尼宣布其11英寸的OLED(有机发光显示器)电视将在年内入市,月产量约为1000台,索尼由此将成为市场上第一家生产这种先进技术的电视厂商。翌日,东芝也表示将在2009年,推出30英寸左右的OLED电视。在4月17日召开的英特尔IDF大会上,三星展示了其超薄双面显示的OLED显示屏,厚度仅为1毫米,并表示将加大在OLED电视领域的投入力度。

  另外,寿命问题也是制约OLED电视大展拳脚的又一障碍。如果一天看4小时的电视,每天都看,看十年,一般需要15000小时。如果不需要十年,三年就可以的话,1/3的时间也许就足够了。但因为大家有时即使不看电视,也会一直开着,所以一般来说,电视产品需要10000~15000小时的使用寿命。目前,TFT-LCD电视的寿命至少在30000小时以上。

  “由于目前各厂家没有正式将OLED电视推向市场,所以无法知道OLED电视的寿命有多长,但这从另一个角度也反映了OLED电视的寿命问题仍然没有解决,据我了解,现在OLED的寿命应在10000小时以内。”张兵告诉《中国电子报》记者。

  此外,大屏幕化困难也是一大难题。索尼今年年底要推出的OLED电视只有11英寸,但现在11英寸电视很难满足用户的需求,至于索尼年初表示要推出的27英寸的OLED电视,具体入市日期仍然遥遥无期。

  市场最快也在两年后启动

  “不可置疑,在未来八到十年,OLED电视将是平板电视显示的最佳产品之一。”刘培政用非常坚定的语气告诉《中国电子报》记者,“但我不相信OLED电视大规模进入市场在2015年或之前,相反,我认为应在此之后。”

  OLED电视要走向市场,其成本价格必须要接近TFT-LCD电视。TFT-LCD技术诞生于1984年,但在1990~2000年,TFT-LCD价格一直在1000美元以上,TFT-LCD的产品,也只局限于笔记本电脑等高端产品。直到2004年,17英寸的TFT-LCD价格才下降到200美元,接近于CRT的价格,在电视领域开始对CRT电视造成冲击。

  但即便是现在,全世界年产电视约1.8亿台,其中TFT-LCD电视有5000万~6000万台,等离子电视只有几百万台,余下的主要是CRT电视。虽然TFT-LCD电视的销售额目前已经超过了CRT电视,但从销量上看CRT电视还是稳坐“龙头老大”。

  现在,OLED电视价格却“高处不胜寒”。据业内人士估计,索尼年内推出的11英寸OLED电视,价格大概在6500元~13000元人民币,约为TFT-LCD电视2~4倍。如此高的价格,决定了OLED电视短期内不可能下降到TFT-LCD电视的价格水平。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