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本斯坦利电气06年底量产高功率LED

2005-10-31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日本斯坦利电气展出了在6W功率下可获得180lm(流明)光束的白色发光二极管(LED)。主要面向汽车前照灯、照明器具及液晶显示器背照灯等,计划2006年12月开始量产。由蓝色LED芯片和黄色萤光体材料构成,通过蓝色光与黄色光混合可产生近似白色光。该公司展区公开了该白色LED配合使用透镜的模块,以及使用该模块的路灯和前照灯的试制品。

  日本斯坦利电气展出了在6W功率下可获得180lm(流明)光束的白色发光二极管(LED)。主要面向汽车前照灯、照明器具及液晶显示器背照灯等,计划2006年12月开始量产。由蓝色LED芯片和黄色萤光体材料构成,通过蓝色光与黄色光混合可产生近似白色光。该公司展区公开了该白色LED配合使用透镜的模块,以及使用该模块的路灯和前照灯的试制品。

  为了在高功率白色LED中也能获得180lm的高亮光束,在采用陶瓷封装提高散热性的同时,将4枚LED芯片嵌装在了一个封装内(图3)。另外,为了向封装外高效发射LED发出的光,在封装内部设置了反射板。从LED芯片接合部到封装下部的热阻低达3K/W。封装尺寸为5.9mm×11.5mm×1.1mm,发光部面积为2.4mm×5.6mm。蓝色LED芯片从其它公司采购。

  斯坦利电气在其展区公开了高功率白色LED的开发蓝图。按照该蓝图,到2008年第4季度,在4.5W功率下的发光效率将达到可与萤光灯媲美的70lm/W标准。而此次的试制品为30lm/W标准,不过,届时将提高至2倍以上。该公司表示:“正在不断改进LED芯片”(斯坦利电气解说员),对实现这一目标充满了自信。

  斯坦利电气还展示了使用紫外LED芯片的高功率白色LED,以及与白色LED封装在一起的红色、绿色及蓝色LED。使用紫外LED芯片的品种方面,代表色表现性好坏的平均演色评价指数为88。与红色、绿色及蓝色3种萤光材料结合,可获得白色光。光束亮度在4.9W功率下可达到70lm。紫外LED芯片由该公司试制。不过,尚未确定量产日期。而红色、绿色及蓝色LED则计划从2006年12月开始量产。(编辑:FJ)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