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抽查促进节能灯产品质量提高

2005-03-14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点击2005年的灯具业,关键词是什么呢?走进2005中国(北京)第六届国际照明电器博览会,你就会发现,节能是2005年灯具厂商最关心的话题。

  点击2005年的灯具业,关键词是什么呢?走进2005中国(北京)第六届国际照明电器博览会,你就会发现,节能是2005年灯具厂商最关心的话题。

  在2004年中国城市照明研讨会上,建设部有关负责人曾表示,大力推广节能技术,提高电能利用效率是今后一个时期城市照明工作的主要任务。建设部和国家发改委还公布了城市照明中鼓励推广采用的高效照明电器产品目录。

  这对中国节能灯行业的发展无疑注入了新的动力。事实上,从1996年开始,我国节能灯的产量就以每年平均30%的速度增长。到2000年,国内节能灯生产总量达到4.5亿支,到2005年,这个数字有望突破6亿,中国已经成为节能灯领域世界第一生产和出口大国。而在这个蓬勃的发展过程中,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的作用功不可没。

  抽查促进产品质量提高

  从1997年开始,国家质检总局先后制定了GB16844-1997《普通照明用自整流器的安全要求》和GB/17263-1998《普通照明用自整流荧光灯性能要求》两项节能灯产品的国家标准,在2002年,再次修改了两项标准,对节能型产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1998年第一次针对节能灯产品实施全国范围的专项抽查,1999年之后,抽查范围从生产领域开始扩展到流通领域,抽查企业覆盖率也随之提升(1998年15.4%,1999年28.2%,2000年38.5%)。监督抽查明确了产品的质量要求,在行业中形成了一个有效的反馈机制,开始成为我国节能灯产品质量提高的原动力。

  从实际来看,节能灯产品市场需求的扩大和每年抽查的实施密切相关。每年的抽查工作不仅督促企业进一步增强质量意识,不断提高产品质量,保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同时也引导消费者购买优质产品。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通过每年的抽检报告对节能灯的产品质量感到信任。可以说,节能灯市场是随着抽检的完善而成熟起来的。(编辑:ZQ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