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台湾新兴照明设计师 年薪百万起跳

2005-01-18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台湾房地产业景气复苏,带动建筑设计师重拾商机,其中一个新兴的行业就是专门替客户塑造气氛的照明设计师。

  台湾房地产业景气复苏,带动建筑设计师重拾商机,其中一个新兴的行业就是专门替客户塑造气氛的照明设计师。

  这个才刚萌芽的新行业,市场需求颇强,专业性够被替代性却低,从业人员年薪都从百万元起跳。这使得不少就读设计系的学生,纷纷投入这个热门行业。

  豪宅旺销催生照明设计师

  在许多人的印象中,只有办公大楼或是豪宅外观的灯光才需要设计,但在豪宅市场里,已经有愈来愈多追求品味的客户,装修房子时,除了请室内设计师,还会另外再请一位照明设计师量身打造住家的气氛。

  为大楼的外观做特别的照明设计,这股风气由办公大楼慢慢流行到住宅大楼。目前新推的大楼,建筑商在规划和兴建时,大都会请照明设计师规划夜晚的表情,替外观加分,照明设计师的专业性逐渐建立。

  一位照明设计师说,这个行业的愈来愈热门,与台湾人愈来愈懂得生活品味有很大的关系。以往豪宅灯光、灯具的摆设只要室内设计师就可以搞定,但现在豪宅客户要求愈来愈讲究且多元,就不是所有的设计师都能胜任的。

  例如,顾客要求表现特殊的情境;在主人出差时设定灯光自动开关;配合各种场合的灯光需求,例如宴会与居家时就有不同亮度,甚至可以随屋主的心情调整明暗。

  照明设计师的收费大致分两类,大楼外观设计基本上按区域、总销售金额而论,例如,台北信义计划区因为房价高,相对地设计费也较高。

  在住宅个案的设计时,基本上每坪设计费约在新台币600元起跳,虽然比室内设计师的收费还低,但是通常会请照明设计师的客户,房屋坪数也都在百坪以上,以一坪新台币600元计算,一户百坪豪宅的灯光设计费就要新台币6万元,再加上灯具,总金额数新台币10万元跑不掉。(编辑;ZQ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