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超市照明用这款灯,省心省力还省钱!

大件事要分享到:
阿拉丁照明网 2017-08-09 484

摘要:当然,超市照明以线型灯做主照明的缺点也很明显——超市岛柜、货架堆头的重点照明需要另外配置射灯、生鲜灯。

  商业超市的照明方式中,主流趋势有这几种:

  1、格栅灯、面板灯或筒灯均亮

  完全均匀,安静得像办公室

  2、筒射灯/轨道射灯

  轨道射灯做主照明,逼格虽高,但是真心没必要,闹得像专卖店

  3、线型灯照明

  市场接受度最高的是线型照明

  百度谷歌一下“超市照明”,都给你线型灯

  这才是超市照明的正确打开方式,相比筒射灯照明,线性照明性价比更高,不用做天花开灯位,也无需架设复杂的天花轨道,前期装修成本更低,后期维护更容易。

  当然,超市照明以线型灯做主照明的缺点也很明显——超市岛柜、货架堆头的重点照明需要另外配置射灯、生鲜灯。

  超市更普遍的照明情况是筒射灯和线性灯具混合应用

  线型灯做主照明,也有重点照明打造视觉焦点,是最理想的超市照明模式

  但是!这样完美的照明方式需要付出更多时间、精力去选灯、施工和协调。

  一体化超市照明系统

  今年光亚展,徐工观展团发现这家超市线型照明灯:中光光电,展后,评测实验室拿到了几个样品,做了应用评测:

  结论:这是我们迄今见过最完整贴合超市场景照明需求的照明系统。

  LED 线性级联照明系统,具备超市照明最优解决方案的最主要因素是灯、线、轨一体化的设计,适应各种场景照明需求。系统的细节:灯具结构、光学特性、外观,达成一体化应用,概况为三方面:美观、兼容、灵活。

  美观

  颜值当道的今天,灯具外观设计得不好看可没有市场。

  轨道无缝级联,视觉效果上是连续均匀的灯带

  线架轨道安装实景效果

  线缆预置于轨道内,不存在接线外露。将简约主义表现得极致,更重要的是方便灯具组装,无需另置线路连接灯具

  LED 线性级联照明系统有 5 线、7 线、11 线可选。

  为何要这么多线?

  一般灯具提供的1火线1零线1地线的一个回路控制,但这个照明系统的灯具是提供的是 3 火线 1 零线 1 地线是提供三个回路开关电路,其中 5 根线为基本电力线,可以形成3个电回路,满足灯具基础照明需要。超出 5 线的其他线缆,用于支持调光、应急、感应等增值功能,每种增值功能对应 2 根线缆。可实现照明系统四种回路控制,不需要智能控制就能实现不同照明场景模式切换。

  你明白了么?举个简单的应用案例:

  在办公室经常会遇到这样一种情况,不同的时间段对灯光的需求是不一样的。有了中光的线性级联灯之后,你可以灵活调控灯具,分段点亮空间。

  状态一:工作时间:要求亮度保证,30盏灯全开;

  状态二:加班时间:亮度不宜过高,30盏灯开三分之二;

  状态三:午休时间:只需要微弱的光源,30盏灯只开其中的三分之一;

  状态四:下班后,无人值守,30盏灯全部关闭。

  控制也很简单,三根火线,简单的与三个开关相联,通过3个开关,用户可轻松实现对走廊灯 4 种状态的控制。

  这样一来,能保证工作用光的情况下最大幅度省电。

  同时,这款灯安装也十分便捷。安装时无需搭建一般线型灯具所需的桥架,线性轨道即可充当灯具支架,与灯体无缝拼接。节省天花装修成本,保持天花整洁度。

  安装方式简洁

  铝制假灯罩,覆盖无灯的轨道,保证整体轨道系统的美观和安全

  安装效果

  这款照明系统不止灯具防护细节处理得细致,灯具组装可能出现的转接情况也全都考虑到了。

  三类不同转接器多种接线方式,能实现灯具不同布局的拼装要求;灯具的防护细节则使灯具免受蚊虫灰尘侵扰,更能保障灯具在户外的恶劣环境中仍能安全运行。

  防护细节又精致

  一体化照明系统,LED 线性级联照明系统可不是说说而已。细节见真章。

  兼容

  照明系统一体化能满足多种超市多种场景的照明需求,无论是结构和光学特性上。

  七种配光、两类透镜,适应超市不同应用场景

  双边配光更适合超市货架照明

  超市货架照明建议布置形式

  蝙蝠翼配光?

  有! 货架立面照明解决。

  大角度?

  有!通道均匀照明无阴影解决。

  偏光洗墙?

  有!墙面货架、立面宣传,解决。

  不同空间高度?

  有!窄中宽角度配光满足你。

  货仓、超市、办公……各种照明需求,无缝对接。

  这款照明系统是用一种轨道,兼容轨道射灯、智能控制、第三方灯泡等多种功能应用,能应对超市不同区域的照明需求,无需另外支付高昂整修费用。

  系统可接插轨道,安装射灯,无需另设重点照明

  四种轨道尺寸方便感应、轨道和其他模块接入超市主照明系统照明

  吊顶安装和吸顶安装两类安装方式,能适应不同层高的超市空间条件

  吊顶安装还能提供三种连接方式满足多变的超市空间限制

  应用实景

  兼容强大的照明系统,隐藏的优势:不用同时协作多个供应商,一家企业就能解决,降低沟通协作成本,业主太开心!

  替业主考虑了超市照明项目实施过程中方方面面的情况和问题,提供了超市照明整套的解决方案,业主太省心!

  灵活

  LED线性级联照明系统一体化的另一重要特点是:免工具安装,组装灵活,维护简单。

  轨道安装(悬挂式)

  安装部件细节

  灯体组装

  LED 线性级联照明系统,一盏线型灯安装完成前后不过 10 秒,迅速方便,省事又省时。大面积使用,无需安装工具,只用配合接插件和转接器即可完成拼接。

  接插件实现轨道拼接

  灵活的拼接方式同时也是超市降低人工成本、提高安装速度的优势,而且还便于超市做整修——更换灯具排布布局,不需要重新改造天花布置,大动土木,只要更换轨道的拼接形式即可实现超市照明整修。太省心!

  光品质

  高光效:灯具光效有 130lm/W 和 160lm/W 两种高光效选择

  高功率因数,大范围大批量使用毫无压力

  散热优秀,半小时工作温升仅3℃

  半小时照度测量结果显示,照度变化幅度仅有3.3%

  显色指数>80,R9=15,符合超市照明光品质要求

  现场效果实测

  夸一万句不如亲身体验来得实际,收到中光光电的产品送样后,我们特意拿来跟原来办公室的“物业标配灯”进行了使用效果比对。

  中光光电送样的产品

  有没有注意到这个魔鬼般的细节:收到样品时,LARC 评测小伙伴惊呼:这包装保护太贴心了!再野蛮的装卸也不会摔坏。

  装灯之前,原来的办公室灯具为扁平式漫反射灯具:

  空间比较均匀,但桌面照度稍显不足

  换上中光光电 LED 线性级联照明灯具之后:

  桌面照度大大提高,且辐射区域主要集中在正下方,在超市照明中,这种照明方式给予了货架两侧的商品足够的照度。

  如果要用一句话读懂 LED 线性级联照明系统为啥是超市照明解决方案最优解,我会告诉你:

  因为这个照明系统方便又好看。

  市场就是这样,你提供的解决方案更系统,更方便,更简单,业主考虑越少,你就越容易成功。像LED线性级联照明系统一样聪明解决痛点的员工,人才市场上是很稀缺的。简单点,让业(jin)主(zhu)考虑得再简单点,超市照明效果好,还省心。

本文由中光光电投稿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