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湖州仁皇阁夜景照明

大件事要分享到:
勇电 2017-07-28 1347

摘要:仁皇阁作为中国古建筑文化的全面表现,又是湖州市的地标性建筑,所以在灯光设计上以“保护和利用”为前提,采用新型的阁体瓦面自发光模式,营造出与“一湖一山”相符合的灯光夜景。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湖州仁皇阁夜景照明

  项目位置:浙江湖州

  灯具供应商:杭州勇电照明有限公司

  完工时间:2016年8月

  项目特点

  仁皇阁矗立于仁皇山海拔211米的主峰峰顶,阁体景观仿宋建筑,飞檐翘角,巍峨耸立。这座地上七层地下一层的古塔楼,总建筑高度为39.365米,素有“湖州之巅”的美誉。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亮灯后的仁皇阁与山下流光溢彩的湖城夜色遥相呼应,提升了仁皇山景区的夜间旅游环境,吸引着大批市民前来健身、休闲,在提升城市品位的同时也间接推动了城市夜间经济的发展。

  灯光如何营造这般意境?

  仁皇阁作为中国古建筑文化的全面表现,又是湖州市的地标性建筑,所以在灯光设计上以“保护和利用”为前提,采用新型的阁体瓦面自发光模式,营造出与“一湖一山”相符合的灯光夜景。

  巧妙利用周围环境做对比

  仁皇阁位于山顶,周围环境较暗,与周边的建筑距离较远,所以有很好的远观视野。以往的建筑夜景,往往采用灯光投射,如果太暗,远处看不清楚;如果太亮,又会让建筑蒙在一圈光雾中。此次仁皇阁夜景照明采用新型的阁体瓦面自发光模式,确保在湖城能够望到仁皇阁的地方,都能欣赏到清晰靓丽的仁皇美景。

  以瓦面为重点进行整体灯光建设

  大面积的流线型灰瓦屋面是整个照明的重点,针对仁皇阁瓦面的瓦片尺寸及结构设计,安装定制尺寸为50×100(mm)的LED模组灯,灯具体积小,便于隐藏。LED单颗发光角度120度,可以保证不同视角的灯光效果,将塔楼多层次丰富的“立体通透”感展现在参观者面前。

  色温2200K所呈现出来的暖黄色,将瓦面整体照亮,充分展现了建筑阁体的瓦楞轮廓,还原了古建筑韵味,与建筑立面洗出来的白光相呼应,一层黄一层白,使得整个建筑结构更加层次分明,更显夜晚的仁皇山景区大气而精致。

  项目亮灯共采用勇电一体化LED定制模组灯14400颗,灯具在胶体本身颜色无法改变的情况下,将芯片线路板以及灯具的连接供电线做成深灰色,使灯具更好的隐藏在瓦面上,不破坏阁体瓦面白天的整体效果。

  灯具高达IP68的防护等级,具有良好的防火性能及防水性能,能够满足仁皇阁的用灯安全需求;LED灯具无紫外线和红外线辐射,不含铅、汞等污染元素,不会对塔内文物造成损坏。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