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效法自然

大件事要分享到:
《阿拉丁·设计》 2016-11-14 1531

摘要:包罗万象、丰富多彩的大自然是设计师灵感来源的大宝库。本期《酷设计》要跟大家分享几款将自然元素融入设计之中的灯具作品,让你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到大自然的奇妙和美丽。

  包罗万象、丰富多彩的大自然是设计师灵感来源的大宝库。本期《酷设计》要跟大家分享几款将自然元素融入设计之中的灯具作品,让你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到大自然的奇妙和美丽。

  PERCH LIGHT

  这是由伦敦建筑师、设计师 Umut Yamac 设计的一款折纸鸟灯具,灵感来自于大自然中栖息枝头的小鸟。设计师让折纸鸟优雅地站在金属杆“树枝”上,微妙地保持着平衡。而当被轻轻触碰,或者有风袭来,小鸟就会“开心”地来回摇摆,立刻让安静的室内空间充满了生机与活力。

  BLOOMING LOTUS

  这款盛莲 LED 景观路灯由济南三星灯饰有限公司设计生产,灯头采用莲花形态的仿生设计,花瓣线条优美流畅,整体造型简约现代。灯体由高压铸铝与钢材拼接而成,表面喷涂户外专用塑粉。泛着金属光泽的路灯在黑夜中就像盛放的莲花一样,亭亭玉立,给夜色更添风情。

  RAIN

  Richard Clarkson 设计的这款“雨灯”,用 LED 灯泡、球形玻璃灯罩、水以及水泵创造出了波光粼粼的“涟漪效果”。水被隐藏的水泵从池中吸到灯顶,然后再一滴滴如雨点般落到池中,激起层层涟漪。灯光穿过荡漾的水池,再经过玻璃球的放大作用,投射到地面上,就形成了明暗相间的美丽光影。

  LEAF

  这是来自于深圳市良田照明有限公司的叶子系列灯具。设计师以亚克力为原料,打造出时尚简约的叶子造型,应用于台灯、壁灯、吊灯和落地灯中。不同的色温配合不同的叶子纹理,光线细腻柔和。设计师贴心地为台灯添加了智能触摸、USB 接口充电等功能,可以边充电边使用。落地灯则用金属杆打造成树枝造型,仿佛一棵挺拔的小树,给家居生活带来勃勃生机。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