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南京新百大楼媒体屏照明设计详解

大件事要分享到: 0
阿拉丁照明网 2015-12-25 1199

摘要:南京新百位于“华东第一商圈”新街口广场东南侧,是一座大型的办公楼,总高度达270m。作为中国十大百货商店之一,也是南京市的地标型建筑物,新百以其独特的商业文化成为了几代南京人心中最值得信任的商店之一。

  【项目名称】:南京新百大楼媒体屏


  【项目地址】:南京新街口


  【产品及技术支持】:勇电照明


  【完工时间】:2015年10月


  1、建筑特点


  南京新百位于“华东第一商圈”新街口广场东南侧,是一座大型的办公楼,总高度达270m。作为中国十大百货商店之一,也是南京市的地标型建筑物,新百以其独特的商业文化成为了几代南京人心中最值得信任的商店之一。


  整体外观显得简洁、流畅、现代,形成以第一楼为视觉焦点的城市建筑美。新百的全新定位将是集生活化、时尚化、综合化为一体的购物休闲中心。


  2、设计理念


  个性演绎


  该LED显示屏是南京、新街口、以及新百大厦的演绎者,供大家体验感知;也是南京新百的地标,供大家找到出发的起点与归程的终点,同时欣赏品鉴。


  嵌入统一


  新百大厦是附着式户外广告的母体,广告LED显示屏的规划设计方案尊重其体量、比例、构件等形态语言,充分考虑建筑的立面改造方案与夜景照明提升方案,力求通过嵌入式的统一设计与整合改造,使新百大厦焕发更加旺盛的生命力。


  3、方案实现


  LED显示屏清晰流畅,保证四个面均有大范围视角,画面真实自然。采用多媒体控制技术,可控制视频播放的速度、效果,还确保了素材播放的灵活性与完整性,实现多种视频特效及创意化演示,轻松实现广告动态效果和灯光效果的完美组合,呈现提供更多创意可能性,演绎璀璨华美的LED屏视觉效果!勇电二次封装LED点光源以其可靠稳定的性能,为商场起到更好的广告宣传效果。


  该项目选用勇电二次封装 Φ30增强型点光源,广告显示屏安装在新百大楼的东西南北四个面,采用内光外透的安装方式,该显示屏高度10米,宽度170米,是总面积1700平方米的巨型LED建筑媒体屏。采用LED灯光装置直接安装在固定玻璃的铝条接点处,使灯具变成了建筑的一部分,完全不会破坏建筑的视觉效果。


  4、效果实现


  玻璃幕墙它赋予建筑的最大特点是将建筑美学、建筑功能、建筑节能和建筑结构等因素有机地统一起来,而勇电LED灯具结合玻璃幕墙将建筑物从不同角度呈现出不同的色调,随阳光、月色、灯光的变化给人以动态的美。


  白天不影响建筑物,夜晚,它五彩缤纷,色彩斑斓,同时可以显示动画、图片、文字等效果。简单明了的文字广告以鲜明亮丽的特色发布出去,画面亮度高,对比度明显,色彩鲜艳,远距离分辨率足够达到广告要求,从而真正起到广而告之的效果。


  5、灯具选择


  LED户外显示屏对于灰尘的威胁也不容忽视。灰尘太多,会使LED屏热稳定性下降甚至产生漏电,严重时会导致烧毁;灰尘还会吸收水分,从而腐蚀电子线路,造成一些不易排查的短路问题,另外LED显示屏的核心是由LED点光源排列组成的,而间距可以由屏的面积大小和安装高度自行控制,所以制作成本要比LED显示屏低的多,安装起来也较为简单快捷,同时后期维护也比较容易。勇电二次封装LED光源防护等级达IP68,作为建筑媒体屏的理想灯具,用于户外建筑墙面稳定性好,该显示屏与传统显示屏相比低造价、低耗能、高效益,是取代传统LED显示屏的理想选择。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