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杭州良渚永旺梦乐城室外建筑外立面照明设计详解

大件事要分享到: 0
中联照明院 2015-12-07 1772

摘要:此次照明设计是由HMA建筑设计提出需求,中联照明院来设计并实现的。 照明设计延续建筑设计的思路,运用“新月”肌理的穿孔铝板营造“日辉月影”的照明效果,整体设计干净而统一,配合天然石材、波纹板、绿植等不同材质的运用,塑造层次丰富的光影效果。

  业主: 永旺集团


  建筑设计:HMA建筑设计


   中国联合工程公司


  完成时间:2015年11月已完成


  项目概况


  永旺Aeon是来自日本的本土品牌,它是亚洲领先的综合零售及服务企业集团。良渚永旺梦乐城是永旺集团在浙江倾力打造的第一家购物中心,招牌是“日系品牌+日式礼仪服务”。它位于古墩路延伸段与疏港大道交会处,项目建筑面积17.5万平方米,集购物、娱乐、休闲、餐饮等功能于一体,以永旺超市为主力店,同时配备2500个以上停车位。这么新鲜的地方,小伙伴们一定不能out啊。


  当然,在大家兴奋地来到永旺梦乐城的时候,首次映入你们眼帘一定是美美的夜景啦。


  设计策略

  此次照明设计是由HMA建筑设计提出需求,中联照明院来设计并实现的。 照明设计延续建筑设计的思路,运用“新月”肌理的穿孔铝板营造“日辉月影”的照明效果,整体设计干净而统一,配合天然石材、波纹板、绿植等不同材质的运用,塑造层次丰富的光影效果。


  作为标志性的建筑幕墙,此次良渚永旺梦乐城延续了永旺集团日本购物中心的做法,也采用了双层冲孔铝板形成的图案化表皮。整个建筑立面外形简洁明快,大尺度的造型设计,整体感强。


  立面的冲孔铝板,设计师采用间接照明方式,在铝板与墙之间布置灯具,使整个立面产生均匀柔和的内透光线,精致而又典雅。 同时,光色以冷白、淡蓝为主,非常高端冷艳上档次有木有,光色呼吸般转换变化也给立面增添了一份轻盈的动感。


  建筑主入口大面积的玻璃幕墙散发着温暖柔和的内透光线,挑出的大屋顶也被均匀地洗亮。入口暖黄光色与周围幕墙的光色形成了对比,巧妙地用光色衬托出了入口。


  停车楼的外立面也用暖黄色灯光向上洗亮,使停车楼看上去十分温馨,一改以往冷冰冰的停车楼形象。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