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深圳沃尔玛办公楼照明节能改造(组图)

立维腾 2009-10-13 1741

摘要:深圳沃尔玛办公楼照明节能改造。在这次沃尔玛(亚太)总部办公大楼照明节能改造项目中,立维腾提供了全面的能源管理解决方案及相关的灯光控制产品,帮助沃尔玛建立了日光感应系统及动静检测的自动控制系统,更进一步节省能源。

  沃尔玛公司由美国零售业的传奇人物山姆沃尔顿先生于1962年在阿肯色州成立。经过四十多年的发展,沃尔玛公司已经成为美国最大的私人雇主和世界上最大的连锁零售商。目前,沃尔玛在全球开设了超过7,000家商场,员工总数190多万人,分布在全球14个国家。每周光临沃尔玛的顾客1.76亿人次。

  沃尔玛公司于1996年进入中国,总部设立在深圳市深国投广场,共15层,总面积60,000平方米。在能源日益紧缺的今天,中国十一五计划明确的把节能减排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如何有效利用能源、节约使用能源和降低能源消耗对环境的影响成为中国、乃至各大企业及老百姓迫在眉睫的大事。

  据权威机构统计,在办公室所有能耗中,照明占了38%,由此可见,照明实际上是最大的电力消耗,尽管在照明中已经使用了高效的荧光灯,但最大的能源浪费还是办公区间内在不需要照明时仍然开着灯。在这次沃尔玛(亚太)总部办公大楼照明节能改造项目中,立维腾提供了全面的能源管理解决方案及相关的灯光控制产品,帮助沃尔玛建立了日光感应系统及动静检测的自动控制系统,更进一步节省能源。同时,还提供与其它智能建筑控制系统协同工作的接口,如暖通和空调系统,以达致更充分节能、满足节能建筑的规范要求,为今后系统的扩充预留了端口。

  方案简述

  (一) 日光采集区

深圳沃尔玛办公楼照明节能改造(组图)

  在项目设计、安装过程中,立维腾工程人员发现,由于办公区的工作时间几乎都是白天,有大量的自然光通过玻璃幕墙照射进来,因此考虑办公室的人工照明与天然光线进行互补,即节约能源又可形成舒适的办公环境。立维腾日光感应技术通过精确调节房间灯具的输出照度来补偿周围环境的亮度,从而将办公区的亮度维持在一个设定的范围内,最普遍的光源当然是日光。最常用的系统是采用光感探头测量周围的亮度,然后自动调光至用户自定义的亮度范围。通过利用免费的自然光,日光感应能够少多达60%的电费开支。

  运作规则:

  测量的光线亮度=设定的亮度→灯光亮度维持不变

  测量的光线亮度<设定的亮度→打开部分照明负载,维持工作平面照度水平

  测量的光线亮度>设定的亮度→关闭部分照明负载,维持工作平面照度水平

  相关链接:沃尔玛超市室内照明 节能是关键(组图)

如果你有详细的图文案例需要展示,阿拉丁照明网案例频道为你提供这个平台。联系人:陈晓航 邮箱:cxh@alighting.com.cn

深圳沃尔玛办公楼照明节能改造(组图)

  亮度感应器 ODC0P

  *.通过光感探头监测环境光线的亮度级别.

  *.可根据环境光线强度的变化自动调用预设好的场景或关闭灯源,

  *.适合安装在窗户附近.

  *.输入电压:24VDC 输出电压:0至10V 功耗: <0.25W

  *.探测范围:0~800Lux

  *.尺寸:Φ6.42.5(cm)

  装了立维腾光感探头产品后,现有灯盘可以根据环境光照情况自动进行光线亮度调整,将建筑物四面玻璃幕墙的所有灯盘设置为日光采集区,由多个光感探头进行分区控制:在上班时间段,如果阳光足够充裕则关闭多余的灯(如下图A所示),如果光线不足则尽数打开。(如下图B所示)。

  在非工作时间,例如:下班后,办公区的灯光将自动关闭,在需要加班的区域,可由墙面手动开关对其进行开关控制,以达到照明能源的节省的功效。

  图A 光感探头测得环境光线水平照度高于300 Lux时,打开日光采集区1/3的灯光。

深圳沃尔玛办公楼照明节能改造(组图)

  Z-MAX智能继电器柜

  立维腾Z-MAX智能继电器控制系统符合美国能源部的标准(该标准规定在465平方米以上的建筑物中,要求使用智能定时系统,以降低能源消耗。)具有以下特性:

  开放性

  系统具有开放性,可以方便地与楼宇自控系统、消防系统、保安系统等联动,提高大楼对能源的控制和管理能力。

  管理高效性

  电子式镇流器;

  如果没有使用Z-MAX 使用Z-MAX之后;

  继电器系统控制模块中内建天文时钟;

  当发生停电事件后,由于智能照明控制系统中都保存着系统状态和控制指令,因此在恢复供电时,系统会根据预先设定的状态重新恢复正常工作,实现无人值守,提高管理水平。

如果你有详细的图文案例需要展示,阿拉丁照明网案例频道为你提供这个平台。联系人:陈晓航 邮箱:cxh@alighting.com.cn

深圳沃尔玛办公楼照明节能改造(组图)

  Z-Max 继电器回路

  已经可达到10,000,000 开关循环操作。而在UL认证中一个继电器满负载的工作次数,也就是电气性能只需要6000次,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是正常使用中瞬时的电流冲击产生的电弧的造成了触点的腐化,这种情况更多的是发生在使用电子式镇流器的灯光回路中。立维腾的Z-Max 继电器具有智能判断电路, 可完全避免电弧的产生, 所以才会有如此优秀的表现(电弧的情况参见上图)。

  其他特征

  方便的编程显示屏:和编码输入说再见吧,立维腾提供是方便的编程键盘,整个编程不是复杂难懂的计算机语言而是简单的日常语

  友好地接线端

  立维腾提供的继电器模块卡槽具有牢靠和容易接线的端子。继电器模块卡的插拔设计更是易于维护。

  易于集成:Z-Max可以结合立维腾LumaNet上的多种控制系统,如:D4200等,也可以联合不同的调光输出柜为系统提供更多选择。

  在这次沃尔玛照明节能改造项目中,立维腾能源管理产品为将来系统预留了可扩展的高级功能:在每一个日光采集区域加装动静感应器,同时在Z-max继电器柜中设置时间事件,在工作日的上班时间(可自定义节假日),日光采集区的灯光由光感探头控制,同时可使用时间事件自动打开或关闭灯光。在下班或休息事件,灯光的控制权由动静感应器控制,在有人加班的区域,打开灯光;而在没有人的区域,动静感应器自动将灯光熄灭。采用动静检测的这种控制策略也可应用于每一个开放的办公区域、私人办公室、洗手间甚至每一个办公位。

  (二) 电梯周边环形走道

  为充分实现节能,省去不必要的能源消耗,除了在大楼办公区域进行能源管理外,不经常有人走过的电梯周边环形走道也安装了立维腾动静检测的自动控制系统,每层设置如下图示:

深圳沃尔玛办公楼照明节能改造(组图)

  说明:在环形走廊和电梯间采用多个动静感应器检测是否有人存在,在人通过走廊的时候,自动打开照明灯光;在没有人通过走廊且延时过后,动静感应器自动关闭灯光用以节能。

  动静检测能自动开关灯光以及建筑物内的其它电气负载。它不仅能确保当没有需要时能自动关闭灯,而且无需手动的设计为使用者提供了很大的便利。项目中选用立维腾红外线长距离墙装感应器,在3米高的安装高度,可达到110度宽和30米长的感应区域(如下图所示),特别适用于长型走廊通道。

如果你有详细的图文案例需要展示,阿拉丁照明网案例频道为你提供这个平台。联系人:陈晓航 邮箱:cxh@alighting.com.cn

深圳沃尔玛办公楼照明节能改造(组图)

  红外线墙装长距离感应器 OSWLR:

  *.配合OSP20电源包一起使用

  *.30米覆盖范围,110 监测角度@3米高

  *.自适应工作,无需人工干预

  *.可选环境光线控制功能

  *.带红色(PIR)LED工作状态灯.

  *.适用于走廊,过道和楼梯.

  LEVITON简介

  (1)立维腾(LEVITON)美国高科技能源管理专家

  美国立维腾(LEVITON)始创于1906年,总部位于纽约,是制造电气附件、灯光控制、能源管理和结构化布线产品的全球领导者。立维腾在全球共设有35个工厂,主要分布于美国、加拿大、墨西哥和中国。所有工厂均通过ISO9001/2001认证并拥有高度自动化的生产线;提供整套优质的产品服务,包括设计、建模、生产和物流。

  立维腾拥有超过600多项专利,为工业、商业、家居等领域供应超过35,000种电气产品,提供了全面的智能化能源管理系统、剧院式灯光控制系统、高性能综合布线解决方案和开关电气配线产品。立维腾始终坚持为用户提供高品质产品,一体化解决方案和完善的服务原则,其产品获得CQC、CCC、EIA/TIA、IEEE、UL、NEC、NEMA、BICSI、CEA、CEDIA、CSA、CE等标准认证。

  一百多年的设计研发、制造和销售经验,为美国立维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立维腾紧跟时代的步伐,锐意创新。随着21世纪绿色、环保、节能的理念的普及,立维腾适时推出了完全符合RoHS标准的布线产品;为优化能源管理提供行业内更完善、更全面的能效灯光控制系统;率先推出节能感应开关立维腾百年品牌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与科技驱动力,始终站在行业的最尖端,致力于成为高科技能源管理专家。

  (2)主要业绩:

  中国部分灯光控制系统工程:

  深圳华安康年国际大酒店、成都时代广场、香港Panda Hotel、劳斯莱斯南汇工厂、腾冲观光酒店玫瑰园别墅、碧水庄园别墅、扬州迎宾馆国际会议中心、苏州宾得利工厂、凤凰城、红酒别墅、扬州来鹤台国际大酒店、中国石油西南分公司

  国际部分灯光工程项目:

  目前,美国立维腾产品连接着美国各大城市90%的灯;并被安装在美国大部分国家顶级建筑;超过65%的家庭使用立维腾建筑电气产品及其附件。今天,立维腾已成为美国白宫、帝国大厦、自由女神像、大卫.劳伦斯中心等数百万商业大厦和家庭的明智选择。

深圳沃尔玛办公楼照明节能改造(组图)

  相关链接:沃尔玛超市室内照明 节能是关键(组图)

如果你有详细的图文案例需要展示,阿拉丁照明网案例频道为你提供这个平台。联系人:陈晓航 邮箱:cxh@alighting.com.cn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